2008年8月28日 星期四

竹北迷航之旅(08/28)

話說今晚 Rachel 想帶大家去竹北吃冰, 所以今晚決定再走一次之前走過的竹北繞境. 不過, 這條路徑中間有複雜的小路, 不太容易掌握. 就連這條路線的規劃者 Alex 上次帶隊時, 也小小的迷路了. 今晚, 由一堆路癡所組成的團隊...這....改名叫迷航之旅好了...^_^

本來今晚有 MinHao, Rachel, Lisa, Dis, Radom 和 Titan 要去. 不過, Lisa 身體微恙, 下午決定不參加了, 不然可以看看她的新車, 大家也可以見見新同學. Dis 呢? 臨時也有事情. 本來還找了 Alex 和 Jimmy. 不過 Alex 要練習羽球, Jimmy 要去吃大餐. Manto 呢? 他週日要去橫渡日月潭, 今晚要去練游泳. 不過, 臨時 Darren 居然想參加. 恩, 小折又出動了..

下午跟 Vincent 以及 Alex 研究了一下路線, Vincent 報了一條安全的路線, 不用走經國橋, 安全多了. 因此, 我們今晚就先由我和 Titan 帶隊, Radom 押車囉. 今晚 Rachel 似乎特別有活力, 出發時就展現了旺盛的企圖心. 到了竹村七路, 就由她帶隊耶, 依次是 Rachel, MinHao, Titan, Darren, Radom. 到了慈雲路, 我和 Titan 就開始找路了. 恩, 順利的找到了傳說中的陡坡, 下到了東西向快速道路下方的堤防邊. 這邊的路線, 大家也模模糊糊的. Rachel 則是又跑到前面去帶路了.

果然, 一開始就走錯了, 神奇的是, 本來是路癡的 Radom 今晚提供了相當正確的解答. 今晚第一段路, Radom 可是稱職的領航員呢. 這段堤防路段, 就輪流由Titan, Rachel 以及我帶隊. 原則上算順暢, 很順利的到達了溪州大橋. 從這裡開始, 上橋後, 我就由押車的衝到最前面去領隊囉.

恩, 看到了新橋, 該左轉走田間小路了. 看大家沒來, 就停在路旁等一下. 沒想到 Rachel 又說, 她知道路, 就很興奮的想過橋, 喊住她要她左轉, 不然今晚的路線可就會變的超短的了. Titan 的超亮燈在這段田間小路起了大作用. 這段田間小路很暗, 空氣還不錯, 就是蜘蛛網多了點. 跟著 Titan 一路騎, 很順暢的走著. Rachel 今晚八成是嗑藥了, 超興奮的, 又跑去帶隊了. 不過, 今晚她似乎是被路癡附身了. 她帶隊, 鐵定走錯.

她很興奮的過了橋, 到了一座寺廟, 她還說, 要去廟裡拜拜, 期待不要迷路. 看看地圖, 怪怪的, 回頭, 她又看到了之前那座新橋, 於是就..."逆向"騎河堤, 往新橋的方向走. 還說, 沒問題的啦, 這麼晚了, 不會有車啦.... 趕快把她叫回來, 先回原路, 走便橋回到原來的河堤, 繼續前進.

回頭後, Rachel 又去帶隊了, 到了一號攔沙壩, 果然, 她又想過河了...叫回來, 繼續走向二號攔沙壩. 恩, 我們走對路了. 好吧, 我試著帶路, 東鑽西鑽的到了中正西路, 大家討論了一陣後...還是走錯路...本來想直走直到沿河路的. 無奈走一走又回到了中正西路. 好吧, 直接走中正西路去吃冰好了. 後來回家研究地圖, 發現出來後, 應該要左轉, 到下一個紅綠燈再直走就可以走到正確的路了. 走小路, 鐵定迷路的啦....

走著走著, Darren 該回家陪女朋友了, 所以他就走一號省道回家了. Rachel, MinHao, Titan 和 Radom 繼續前進去吃冰, 從這開始, 算是 Rachel 的地盤了. 這個怪怪的導航系統, 終於恢復正常了, 剛才, 就當作是沒抓到衛星訊號好了....^_^

Radom 今晚似乎不太高興, 悶悶的. 一來, 他星期一跟怪物 Manto 去跑步, 到現在腿還在酸. 二來, 這個苦命的畢業生, 到現在還是被以前的教授柪, 真慘. 騎一騎, 還要接電話, 真悲情阿. 左繞右繞的, 到了 Rachel 指名的冰店, 吃冰囉.

Titan 居然對連續劇有興趣, 開始興奮的看著連續劇, 一邊跟 Rachel 解釋一些劇情, 說他每晚有機會一定會看的, 現在正是高潮的時刻. 一副看起來就是想吃冰吃到十點的樣子...^_^ 對照著悲情的 Radom, 哈~真是有趣的畫面阿. 休息後, Rachel 繼續帶領大家回公司, 騎到了經國橋, Radom 實在忍不住了, 就在這邊脫隊先回公司去處理事情了, 真可說是今晚最悲情的男人...

上橋後, Titan 輕鬆的就把 Rachel 和我海放了. Rachel 還一面唸我叫我走快一點, 不要跟在她後面. 唉~ 我還真是惹人嫌阿, 或許, Rachel 大概是覺得這樣她會有壓力吧, 或者是覺得不需要有人押車陪她. 不過, 我還是堅守社長訂定的安全守則. 出去騎車, 最好還是兩人一組, 至少有個照應. 我知道走到這邊, 大家都不會迷路, 也應該不會發生什麼事情. 但是, 安全第一囉, 畢竟, 這是我找的夜騎, 我覺得我有這個責任確定大家都很安全的回家了. 所以雖然我先騎到了慈雲路, 還是在這邊等了她一下. 到了工業東七路看到 Rachel 剛剛沒有過園區一路, 就用超慢的速度騎著. 果然, 又被念了, "老大, 你騎這麼慢幹麻阿" 唉~

想著下週還要幫忙借車給 Kellin, Owen, SamSung, 然後帶他們去試騎. 想著自己的訓練計畫, 想著該怎麼幫 Daniel, Rachel, Lisa 安排適當的訓練計畫, 讓大家能有更好的體力, 去看更多時速 20 公里的風光. 呼~ 真累. 不過, 雖然累, 雖然會被唸, 我還是堅持的我的想法. 我希望能和大家一起騎車, 能讓更多人安全的享受到這個有趣的運動.

那我呢? 還有好多事情要訓練阿, 自己的體力, 協調能力, 規劃行程的能力, 觀察大家體力負荷的能力, 適當的安排休息點讓大家都能盡興更不要因為太累而傷身體. 還有, 認路以及領航的能力(我不要當路癡....^_^) 加油吧!

今晚總共跑了 32.79 km. 最大迴轉速 125, 平均 53, 最高時速 35 km/hr, 平均 18.2 km/h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