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日 星期六

處女航(08/02)

人家不是說有些事情, 現在不做, 以後就不會做了. 又說, 只要是能讓你老的時候回想起來會笑個十秒鐘的事情, 就值得去做. 基於這個理念, 我買車了, 跟大家約了約, 今天要去晨騎, 只是..我的媽阿, 五點! 早上五點從光復路的麥當勞出發, 那代表我要四點起床準備, 出門, 到公司, 換衣服..唉....想到就好累.

定了四點十分的鬧鐘, 梳洗之後就出發了, 四點半在到公司的路上, Radom 打電話來Morning Call 了, 好在我已經出發了, 不然四點半起床怎麼來得及阿. 換裝時, Radom 還說, 老大, 車褲裡面是不穿的, 廢話, 以為我沒有常識嗎? 其實 Radom 還蠻熱心的, 只是非常的處女座, 超愛唸的! 不過, 感謝他的幫忙, 單車及裝備都是他帶我去買的, 也會跟我分析一些有的沒的. 只是阿, 每次他都會說要順道去買 RT. 原來他也是個 PTT 俱樂部的, 每次要做壞事之前, 總會買好吃的 RT 蛋糕給太座當陪罪....呵呵....^^

準備好要從公司出發時, Radom 又開始唸了." 奇怪, Rachel 怎麼還沒來, 不是說她今天也要參加的嗎? 手機居然也不開" 去機車棚看一下好了. 結果一開門, 就看到 Rachel 牽著單車, 雙方都嚇了一跳. 阿, 忘了說明, 今天的晨騎其實是我發起的, 路線嘛, 本來我是想騎十七公里海岸線然後到竹南的, 不過, 上週六 Radom 他們騎過了, 所以就改成簡單的竹北 -> 新埔 -> 芎林 -> 竹中的路線, 這也是週三時, Alex 他們的夜騎路線, 我們的單車社阿, 分為許多隊伍, 我的這個小隊人數最多(廢話, 幾乎我帶的整個 team 都參加了..) 社長跟 Fred 喜歡晨騎, Alex 他們固定週一或週三夜騎. 我們呢? 就隨意啦, 以後我就來個週一跟周四夜騎, 週六晨騎, 週二及週五去游泳, 週三跑步, 這樣以後三個社團就可以合成三鐵社了(想太多...^^)

話說愛唸的 Radom 又有意見了. 他說 "這樣太短了, 才大概 25km 而已, 我們加行程騎去內灣好了"好是好, 不過, Radom 阿, 你又約了 Rachel, 你確定她騎的上去嗎? 上次十八尖山她似乎就有點吃力了, 你確定要這麼拼嗎!? Radom 說 "Okay 拉, 一定可以的." 所以, 我還是印了夜騎及到內灣的地圖. 到時候要怎麼走再決定囉. 這次人數也差不多, 由於社長早上有事, 只能陪我們騎小圈的. 不過, 有社長帶路我安心多了, 不然難道要我帶路嗎!? 這次有 Vincent, Kevin, Rachel,MinHao, Radom,以及 Manto. 看到社長跟 Kevin 騎在前面, 我開始擔心會不會被海放了....

社長果然是社長, 按著大家的節奏帶, 騎起來很輕鬆, 哇, 前面一個大上坡, 大家瘋狂的換檔. 奇怪, 感覺上怎麼騎到一半會跳檔? 社長說, MinHao 你要先換好, 換檔時要輕採, 採太重的話可能會換不過去. 可是, 我明明就換好了阿, 爬坡中也沒換檔阿? 真怪...Kevin 又補上一句, 踩太重的話, 齒輪有可能會斷掉的, 越好的車有時越容易壞阿....別這樣阿, 我的車可不是鐵達尼號阿...

今天的行程比上次遠多了, 也有幾個長長的上坡, 騎起來比上次累, 不過呢, 大家也都克服了. 早上騎車其實風景蠻不錯的, 我越來越喜歡這個運動了, 以後要常約騎車阿! 出發前, 我向 Radom 下了戰帖, 說今天要海放他. 簡單嘛, 只要超過 Rachel, 自然 Radom 他們就會陪她騎了. 這個計畫不錯吧...^^ 不過, 上山時, 我的後變速一樣怪怪的, 總是覺得換檔不順...看來只好慢慢熟悉了, 騎到最高點時, Kevin 和 Vincent 已經在上面休息等我們了. Vincent 說, MinHao 不錯嘛, 還不慢. 一路上有許多車友都會親切的打招呼. 一旁我就開始問一些蠢問題, 這台是什麼車? 有什麼特性...一伙兒, 換Rachel 讓社長吃驚了, 哇, 騎上來的耶, 還不是用牽的, 我, Kevin, Vincent 就站在路旁鼓掌, 大家就在上面照了幾張照片, 休息一陣子之後, 下山囉! 下山果然舒服阿, 上山的努力, 現在就是輕鬆的滑下去就對了..哈哈.

騎著騎著, Vincent, Kevin 他們果然又海放我們了. 前面是 Rachel, 不過...Radom 和 Manto 哩?! 怎麼不見了!! 不管了, 又不能不管 Rachel, 我還是陪著 Rachel 慢慢騎吧, 反正 Vincent 他們一定會在叉路等我們. 之後, 我們四個就在叉路口等 Radom 和 Manto. Ya...我們海放他們了, 感覺真怪, 他們怎麼可能被 Rachel 海放, 是不是 Radom 在直路也會迷路阿? Vincent 一拿起電話撥號, 就看到他們了出現在 T 字路口了....

奇怪, 他們怎麼往左轉?! 那不是往寶山水庫的路嗎? 原來 Radom 中途停下來打電話給太座, 發現被我們海放後, 就跟 Manto 打算去騎寶山水庫了, 我們真不該叫住他們阿....^^

途中經過 WeiJeng 的家, 本來想去打招呼的, 想說 7:30 他們應該都起床了, 不知道 WeiJeng 是不是還在米國, 電話都是語音信箱, 所以應該還在米國吧....阿.... 這裡有一個小插曲, 從 WeiJeng 家的社區出來時, 有狗跑去追 Kevin 的車. Rachel 在旁邊鬼叫了幾聲, Vincent 說, 別擔心, 狗只會追公路車. Rachel 還問說, 為什麼阿? 為什麼狗只會追公路車阿? 真不知道該說她是天真無邪還是傻裡傻氣哩? 有趣的是, 今天的狗還真的只對 Kevin 的公路車有興趣, 其他人通過時都沒反應.

騎著騎著, Vincent, Kevin, Manto 就從光復路先回家了. 留下我, Rachel 跟 Radom 回公司. Radom 覺得不夠盡興, 又開始在那邊鼓吹說要去騎高峰路. 開始打電話給 Kevin 和 Manto. 由於前面是沒有緩坡的人行道, 所以我跟 Radom 就牽著車在園區五路的人行道上, 順便打電話連絡 Kevin 和 Manto. Rachel 則是慢慢的騎著. Kevin 已經到家 在洗車就不出來了. Manto 呢? 他的手機剛剛被 Radom 打到沒電了, 也打不通. 咚~ Rachel 大概是累了, 居然恍神從沒有緩坡的人行道騎下來, 差點摔車. 好在速度慢, 人沒摔倒, 只有車子輕輕倒下, 稍微壓到她的腳.

Rachel 還真好騙, Radom 幾句話說要磨練, "體力是練出來的", "高峰路很簡單啦", "征服了高峰路, 景觀大道就不是問題了"其實我有點擔心, 畢竟我們已經騎了 32 km 了, Rachel 一路上又在哇哇叫, 真的要這麼拼, 去騎高峰路嗎? 沒辦法, Rachel 被說服了. Radom 就拿她來激我. "老大, Rachel 都去了, 難道你沒體力了嗎?" 哇哩勒, 好吧...這種玩法, Rachel 大概會被 Radom 操死吧, 我還是跟著吧, 最重要的是, 要是我不去, 我下週大概會被 Radom 嘲笑到死, 這點....殺傷力太大了.

先回公司補給飲用水, 回到公司, 勝華建議我們騎柴橋路, 中華大學, 十七公里海岸線再從南寮回來. Okay...隨便啦, 奉陪到底. 不過, Radom 顯然是很喜歡高峰路, 反正我也沒騎過, 就看 Radom 要怎麼騎就怎麼騎囉.

高峰路, 果然是 Titan 口中那條一口氣騎上去會腿軟的路線, 超累的! 本來我是押車的, 不過, 我實在是很怕撞到 Rachel, 因為她很努力的慢慢騎(其實她的腳踩的很快, 只是齒輪比很省力, 沒辦法, 女生嘛, 力氣通常比較小. 不過, 聽說重踩容易有蘿蔔腿, 所以...ㄜ...女生還是踩快點好了, 長了蘿蔔就.....嘿嘿) 況且 Radom 又喜歡並行騎在 Rachel 旁邊碎碎念. 所以我就決定先上去等她們了. 話說回來, 我漸漸了解了, Radom 其實是個不錯的教練, 至少對 Rachel 相當有用. Rachel 喜歡哇哇叫, 老是在喊騎不動了, Radom 在旁邊一直碎碎念, "踩下去, 再踩快一點, 就快到了, 妳不要回頭看, 前面就只剩下這個坡"(Radom 今天說了超多謊話的....^^) 就這樣, Rachel 也征服了高峰路. 下山時, Radom 問我說可不可以帶 Rachel 回公司, 他想去拜訪親戚. 然後又說, 反正你就不要管 Rachel 在那邊哀哀叫, 就在她旁邊碎碎念就行了 她只是欠磨練. 好吧, 反正我也認識路, 我就帶 Rachel 騎回公司好了. 不過途中經過客雅大道時, Radom 又開始出餿主意了, 他說..Rachel, 左轉, 左轉, 然後轉頭對我說, 我們去騎客雅加景觀吧. 不過, 被我阻止了, 我想ㄚ, 如果真的這樣騎, 那到時候我帶 Rachel 回公司時, 她一定會掛在寶山路上. 我才不幹勒.

之前在煙波飯店前休息時, 我就在想我真的太小看 Rachel 了, 之前想說這樣瘦小的一個女生, 應該很快就會放棄吧. 結果, 在 Radom 的訓練下, 今天她也騎了五十公里左右, 而且還騎上了高峰路. 超佩服 Rachel 的毅力的. 不過, 我想阿, 她今晚腿應該會很慘吧...呵呵. 本來她今天不參加的, 要回家買袖套, 看了一下, 其實她的手臂都紅了, 希望別曬傷, 不過, 變黑是一定的啦, 哈哈哈.

回程騎寶山路, 兩次騎寶山路我都跟在她後面(ㄜ....其實上跟在後面不到五十公尺, 我就決定要海放她了...^^) 這次, 總要好好的陪她騎回去, 我可不是鐵血教練 (其實我很怕她太累掛在路上, Vincent 今天講了幾則體力不支, 去賣鹹鴨蛋的案例.....ㄜ.....^^). 所以就跟在後面慢慢騎, 跟她說, 反正妳就慢慢騎, 想休息就休息, 我會陪妳的. 她說, 第一次騎寶山路時, 整段路都在哇哇叫, 這次我倒是沒聽到她在哀嚎, 中間只休息了兩次, 第二次休息, 大概只有一分鐘吧. 她就說"不行, 不可以休息太久, 要加油!" 然後就上路了, 看來要不了多久, 她也可以一口氣騎完寶山路了(我是說回程啦, 體力好的時候她當然沒問題....^^)

回到公司後, 把車安頓好, 就跑到 A 棟去投飲料. 哇....PG1 的人好認真阿, 星期六居然來加班開會, 所有的 manager 都在耶, 太認真了! 跟他們聊了一陣子後回到座位上, Radom 回來了. 我研究了一下我的車, 發現後變速器真的有問題, 會跳檔, 中間的檔位似乎對不準, 會來回跳動! 不是我的騎法有問題, 唉呀呀, 要牽去調一調了.

反正也快中午了, 該吃午餐了, 所以本來我是打算, 我騎車過去調車, 把車放在車店, 然後跟 Radom 去吃飯, 吃飽了剛好回去拿車, 這計畫不錯吧...不過哩, Radom 說他要先去洗澡, 要我早他五分鐘出發, 他騎機車趕上我應該很簡單. 天ㄚ, 現在好熱, 而且今天已經騎了五十公里了, 其實有點不太想動. 不過, 下週一還想去夜騎, 今天還是把它搞定吧.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 出發!

寶山路, 西大路, 經國路, 東大路, 好遠阿. 雖然下坡很快很爽, 可是只要想到等一下回來, 我還騎的上來嗎? 唉....沒辦法, 都已經騎出來了, 後悔也來不及了.... 奇怪, 都已經到經國路了, Radom 怎麼還沒趕上? 結果, 一路騎到車店, 他都沒出現, 我真的海放他了, 而且是海放機車!? Ya...

小問題, 只是變速線太鬆了, 稍微調整一下. 嘿嘿, 變速超順, 也不會跳檔了, 這樣才是 XT 嘛. 車調好了, Radom 出現了. 阿..怎麼辦, 我的肚子好餓阿, 騎著車怎麼吃飯阿, 總不能首航後就丟車吧. 管他的, 來去吃大海拉麵, 把我的寶貝車子放在店門口, 請老闆看著. 吃完了拉麵, 對大海的印象完全改觀, 上次吃的時候, 湯頭點濃的, 超鹹的, 讓我一直對大海的印象不好, 這次點清淡的湯頭, 還真不錯, 只是有點小貴.

吃飽了, 休息夠了, 該騎車回公司了. Radom 先回公司了, 他要帶著 RT 蛋糕回林口賠罪. 本來我是打算騎園區一路回去, 老是騎寶山路太無聊了, 而且我一直認為, 園區一路應該比較短, 比較好騎. 不過, 騎到清大時, 想說前面還要過高速公路匝道, 光復路的車又多, 也比較危險, 來騎清大好了, 不過, 清大, 交大, 園區二路似乎也是很可怕阿, 上次滑下來很開心, 騎回去應該會很不開心吧. 沒辦法...出來跑的, 總是要還的. 硬著頭皮騎囉.

車調好果然不一樣, 輕鬆的就騎回公司了, 也結束了今天的旅程, 可惜昨天轉速里程表缺貨沒買到, 不然我就可以記錄我的愛駒總共跑多遠了, 算了算, 今天應該有騎 70 km 吧, 希望明天我的腳還能走路.

其實, 在重金買下這部車時, 我就許下了一個心願, "有一天, 我一定要騎著它環島." 所以, 接下來就是練體能, 跟它培養感情囉...^^ 反正到時候, 再號召這群車友一起去環島..嘿嘿. 騎車真的是一種享受, 一大清早的日出, 夜晚的城市夜景, 真的是很不錯的.

這是我的單車日誌, 下週一, 該挑戰哪一條路段呢? 好期待阿...嗚~ 四點起床的副作用來了, 我想去找周公下棋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今天還不錯啦 ...

雖然沒跟到高峰路那一段

不過後來傍晚我有去南寮了...

總里程加起來大快80了...

Unknown 提到...

聽說匿名不能回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