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5日 星期一

義民廟 x 景觀天地 (08/25)

自從週六被惡魔們凌虐後, 今天終於稍微恢復了. 可是, 昨天又不小心閃到腰, 所以今天其實有點猶豫要不要去夜騎. 本來今天應該是要走訓練路線, 去騎柴橋路加景觀大道的. 不過, 狀況都這麼差了, 還是跟 Alex 他們去騎休閒路線吧.

果然, 惡魔們覺得太簡單了, 不符合他們的期望. Manto 和 Radom 就改練跑步, 去跑十八尖山了. Kevin 和 Titan 公休. 本來我還拉了 Darren 參加, 不過, 顯然又被放鴿子了. 所以今晚只有 Alex 團隊的 Alex, Dis, Willian 和我及 Rachel 去騎. 不過, 出發整備時遇到了 Jimmy, 所以又多一個人囉.

今晚由 Alex 領軍, 要走義民廟跟景觀天地. 聽說這條路線風景不錯, 還可以遠眺新竹及竹北. 先走我不太喜歡的慈雲路過經國橋. Dis 騎一騎突然說, MinHao, 你的後車燈不亮了. 疑, 我記得有開阿, 該不會是沒電了吧, 好在我有帶電池, 等一下再換好了. 不多久, Rachel 也說, 老大, 你的後燈沒開....不過, 今晚實在是太順了, 一路都是綠燈, 根本沒機會停下來換電池...:(

走過了自強南北路, 前面一個上坡, 衝, 降檔狂衝, 一瞬間就超過了所有人. Alex 果然和社長 Vincent 一樣好心, 說, 哇, MinHao 好快阿! 這種短坡, 練練瞬間爆發力真不錯. 轉個彎, 就到義民廟了, 大家在這裡休息了一下, 想說換個電池吧...疑!? 搞了半天是我沒開燈.(不可能, 我明明有開, 一定是震動, 讓它關掉了....)

Alex 解釋了一下, 說, 等一下前面會有一個大上坡, 他會給手勢, 要大家換檔. 這個爬坡是個陷阱, 右轉後就直接上坡, 沒換檔的話很容易定竿的. 不過還有一段路, 大家就順順的騎著. Rachel 從後面追上來, 說老大, 你的燈是好的阿, 你剛剛還說沒電....我...我...我...只好說, 我剛剛換過電池了....話說回來, 今晚 Rachel 在平路上有好幾次帶隊耶, 看來今晚的路線對她來說太簡單了....

上坡到了, 換檔後...衝阿, 經過了魔鬼訓練, 今晚果然比較好爬坡. 後頭突然傳來超大聲的喀啦一聲, 感覺上是齒輪斷掉的聲音, 看來, 應該有人的車子有問題了....可是, 我自顧不暇了, 只能繼續向前衝, 衝上坡道後, 左轉是另一個小坡, 我就在這裡停一下, 看看後面, 只有 Dis 跟著上來了. 其他人都不見蹤影. Dis 說, 我們先走吧, 就跟 Dis 先騎到了山坡上的咖啡廳去等著.

不一伙兒, 大家也都上來了, 這裡有個很不錯的平台, 可以看夜景, 景色很不錯. Rachel 說她曾經上來過這裡, 不過是被載上來的, 騎上來是頭一次. (想單然爾, 是跟男朋友來此約會, 這是個約會的好地方, 推薦...^_^)

剛才的聲響原來是 Jimmy 的車子, 他的中變一直有問題, 所以剛變速就落鏈了....因此, Jimmy 就用大盤上剛剛的坡. 天ㄚ, 剛剛的坡我中變中間, 後變要用到最大還需要重踩. Jimmy 居然用大盤, 真是強悍. 不過, William 的小折似乎真的是超適合爬坡的, 他只用中盤, 後變也是中間的檔位就上了, 真厲害. Alex 問大家要不要加碼, 討論了以後, 放棄, 一來嘛, 我的腰雖然騎車不會痛, 不過, 還是別太欺負他, 二來嘛, Alex 昨天剛從宇老下來, 他今天能騎已經很厲害了...^_^ 三來嘛, 加碼後回去會比較晚, 而且加碼路段晚上騎危險, Rachel 一個女生這麼晚回去也不太好, 所以就放棄囉...

出發後不久, 騎到了 Alex 旁, 問他說前面的人是誰阿. Alex 說, 前面, 前面有人嗎, 哇哩勒, 唬我, 看起來就像是 Dis, 我就衝到前面去想說找 Dis 聊天, 嗚~ 認錯人了, 原來不是 Dis, 接下來是個大下坡, 衝阿. 快速的衝了下去, 全程不煞車的極速是 44 km/hr. 不過, 還是比不過 Jimmy. Jimmy 很快就從後面追了上來並且超越. Jimmy 說, 比下坡, 要贏他很難阿...

今晚居然有臨檢, 大家就開玩笑說, 酒後騎腳踏車不知道罰不罰阿....:P 經過了一座不知名的橋, 之後又是傳統的下坡走堤防. 前面有個小水漥, William 超寶貝他的小紅的, 居然用扛的過去, 說, 他才懶的擦車....

東西向快速道路下的小路唯一的缺點就是有狗, 不過, 我們是壯盛的車隊, 不怕. Jimmy 超愛學狗叫的, 跟著野狗對吠. 中間還聽到一聲悽慘的叫聲. (其實有一點像是狗叫聲, 就是那種被打的狗叫聲, 不過後來證實是 Rachel 的叫聲, 大概是被嚇到吧, 呵呵)

準備回到經國橋, 這時候, 隊型是 Alex, Jimmy, Dis, Rachel, MinHao, William (William 今晚押車) 我喊了一聲上坡囉, 降檔囉. 就又衝了一次, 一口氣衝上橋直到慈雲路公道五的交界處等大家. 今晚的宵夜照例是去找九鼎豆花, 每次去都沒開, 今晚早一點, 九點五十就到了.. 嘿嘿, 終於有九鼎豆花可吃了.

Alex, Dis, Rachel 和我都吃豆花, Jimmy 和 William 吃冰. 唉, 真該吃冰的, 看他們那麼大一盤, 真好. Alex 吃ㄧ半就跑去找老闆加冰, 哈, 另類豆花. Jimmy 的冰都不會融, 賣相也沒 William 的好看, 最後受不了, 直接拿水壺倒水讓冰融化...

唉, 今晚發現, Rachel 和 Radom 一樣, 都是路癡, 都已經到了光復路, 麥當勞旁的九鼎豆花了, 居然還問我, 等一下要怎麼走回去阿....Alex, 帶隊吧~

就這樣, 今晚的夜騎結束了. 不過, 這條路線風景倒是不錯, 可惜的是中間有些路段交通不太好, 不然還真不錯, 有美麗的夜景可看. 下次再來騎吧!

話說, Dis 和 William 本週六日可能會騎宇老. 下週一 Alex 安排的行程是...夜騎內灣, 恩, 我得要好好考慮囉~

今晚的總里程是 28.98 km, 最大迴轉速 150 平均 62, 最高時速 47 km/hr, 平均 18.8 km/h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