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 星期六

通往地獄門的天堂路 (08/23)

海軍陸戰隊弟兄的最後一關稱之為天堂路, 今天的晨騎彷彿讓我走到了天堂路的感覺. 按照原訂計畫, 本來今天應該算是休閒之旅的, 不過就是比週四的夜騎遠一點罷了. 所以雖然今天要趕去林口探望生病的堂姐, 算算時間應該還來得及, 所以我還是參加了.

今天社長規劃了三條路線, 我選擇了輕鬆版的, 就是前後各多加一點路的竹東美食之旅, 第二條路線就是變態的第一條路線外加二寶水庫, 第三條路線再加上峨眉, 那已經是地獄路線了. 跟本就不考慮. 今天參加的人不多, 只有 Vincent, Kevin, Manto, Daniel 和我, 看到前面都是勇腳, 有點害怕, 上次被 Manto 及 Titan 海放的經驗太可怕了, 所以雖然 Rachel 說她今天要睡到飽不參加, 我還是想說拉個平安符保險一點, 不過, 想也知道一定失敗. 昨天柪了一個下午還是失敗.

早早就到了公司, 準備好之後, Manto 出現了, 恩, 很好, 他今天總算沒有放我鴿子. 到了門口, 唉, 我的平安符看來還在周公那邊. 但是, Daniel 呢? 可惡, 五點都到了, 他還沒出現, 想說又被放鴿子了. 心中一陣涼意....這不就代表我要跟怪物 Manto, 還有騎過 150km 台三縣到員林的社長和 Kevin 一起騎, 這樣鐵定死人的啦....我不要阿....

到了慈雲路上的便利商店, 跟社長以及 Kevin 會合後, 社長帶我們走一條新路, 就是由便利商店旁邊的陡坡到快速道路下的道路, 坡陡了點, 不然以後騎環竹北線這樣走應該會安全點. 奇怪, Kevin 怎麼慢下來了, 還慢的很誇張, 下坡後我跟社長就海放了 Kevin 跟 Manto. 這不可能阿? 原來是 Kevin 東西掉了, 找了一下.

不多久, Daniel 電話來了, 說他睡過頭了, 社長跟他約在他家附近的超市. 等我們到竹東吃完早餐後再跟他會合. 想說今天應該會騎遠一點, 按照路線會從 Daniel 家旁邊騎一段山路回公司, 我還是騎快點好了. 而且體力應該還可以, 所以這段堤防路變成我在帶隊衝第一. 好爽阿...不過, 再度應驗了, 出來跑的, 遲早要還的....(請繼續看, 後面就知道今天有多慘了)

今天騎的感覺很不錯, 終於可以吃到竹東的東西了. 週四沒吃到的, 今天總算在竹東吃了點早餐. 因為怕體力不夠會吐, 所以不敢吃太多. 匆匆的吃完早餐看看時間才 6:30 還早嘛, 走吧, 去找 Daniel 吧!

跟 Daniel 會合後, 改由 Daniel 帶路, 也拉開了天堂路的序幕, 簡單嘛...過了 Daniel 家我就衝到 Daniel 前面去了, 疑!? 兩條路, 一條通往寶山水庫, 另一條通往園區. 社長說, 左轉, 我抗議了一下, 說不是應該要右轉往園區嗎? 社長說, 牛牛才剛出發, 你忍心讓他騎回公司的路嗎? 就是這個婦人之仁害我到現在腿都還是軟的....>_<

前面的小坡都很順利, 大下坡也滑的很快樂, 一直到現在, 我都沒發現我已經一步一步的走向天堂了. 真的是太天真了....到了傳說中的一號坡, 由於前面太順利了, 想說這個坡應該也沒什麼嘛, 衝! 以全隊最快的速度衝向這個一號坡, 看到勇腳們都在後面, 心中響起了一陣歡呼, 嘴角也微微上揚, 呵呵呵...我最快耶!

奇怪, 怎麼騎了這麼久, 這個坡還沒結束阿, Kevin, Manto, 以及 Vincent 依次超過了我, 社長還跟我說, 爬到這邊大約是三分之二. 什麼! 三分之二, 前面是個轉彎, 看著這可怕的 11 度坡在眼前彎曲向上...我...認輸, 旁邊剛好有另一個車隊的同好. 加入他們吧, 休息~~

其實, 騎到這裡已經有快斷氣的感覺了, 心中留下了悔恨的眼淚, 想說, 難怪女超人Rachel 會在這裡騎到手發抖, 這根本就是變態路段! 我剛剛在衝什麼鬼阿, 超笨的, 不一伙兒, Daniel 也加入了我休息的行列, 休息後, 跟他一起出發再上.

其實不知道是不是錯覺, 感覺剛剛休息的地方不是三分之二阿, 至少也應該是四分之三吧, 有點後悔剛剛沒有再堅持一下, 就可以很得意的告訴 Manto 他們, 我也不用落地就騎上來了. 我想, 今天一定是缺氧太久了, 腦袋都既不清楚了. 印象中, 似乎就是這裡, 社長和 Manto 放出了大絕招!

本來我有點想回頭了, 因為前面不遠處還有所謂的第二個坡, 我也開始擔心會不會需要叫車抬我回去. 不過, 耳邊傳來..."MinHao, Rachel 都騎上去了耶....."(OS. 又來這一招, 心中有兩個想法 -- Rachel 今天在家睡到飽是對的, 我應該要學她的. 另一個想法就是, Rachel 妳這惡魔, 現在都變成他們激我的大絕招了.) 不過, 其實有點想回說, 我是 Rachel 的非正式教練, 選手通常都比教練強悍. 所以她騎上去我不意外阿...^_^ 不過, 還是沒有勇氣說出這句話.....

第二個坡, 爬上去之後都覺得已經身處天堂了, 缺水, 呼吸不順, 缺氧, 根本就既不清到底爬了幾個坡, 恢復意識的時候是看到社長停在叉路口, 要我騎上去, 還要上去阿, 別開玩笑了. 還好, 上去後就是休息區了. 看看時間, 見鬼了! 已經 7:40 了, 我一定要飆回公司了. 可是其實已經沒有體力了. 說實話, 這個休息區應該是個看風景的好地方, 應該要好好休息, 欣賞風景的. 可是滿腦子想的都是要快點回去, 不然又要被罵了....

跟Manto, Kevin, 社長抗議了一陣之後, 7:50 社長決定走最快回去的路徑, 就是...回頭! 回去的這段路, 一方面心急, 另一方面體力已經透支了. 每一個小坡現在看起來都是高峰路. Manto 和 Kevin 哪是在帶隊阿, 根本就是頭也不回的海放, 社長等 Daniel 在後頭騎著. 回去的路真的好遠, 騎到都想吐了. 好在早餐沒吃很多, 不然鐵定在路旁狂吐.

途中遇到其他車友跟我打招呼, 我從開始的舉手回應, 到點頭回應, 最後根本就希望不要再見到人了, 我想回家, 手機不斷的響起, 唉~ 果然要被念了. 不管了, 我已經沒有體力接電話了. 前面又有兩條路, 一條通往寶山水庫, 另一條寫著園區, 可是, 園區的路是上坡耶, 一點都不想面對這個事實, 心中暗罵了幾句, Manto, Kevin 居然在這裡也不等一下, 真過份.

社長在送 Daniel 走向回家之路後, 也騎了過來, 社長那句"MinHao, 直走阿" 把我從心中的世界帶回到現實, 繼續無意識的踩著踏板, 心中想著我快掛了. 另一個不願意面對的事實是, 如果只有 Manto, Kevin 陪騎的社長也是惡魔~ 下次看到這種組合, 我也要睡到自然醒~

不過, 社長應該還是有良心的, 沒有海放我, 終於在公司旁的便利商店路口看到了社長的身影, 我快回到公司了, 唯一的不同是, 我被紅燈攔下來了. 不然就可以讓社長誇個幾句. 好啦, 我知道社長人好, 會說好聽的話, 可是我現在需要鼓勵阿~~

回到公司時已經是八點半了, 不管了, 俗話說, 死豬不怕開水燙, 我還是先去沖涼吧. 在A6 遇到了社長, 果然被小小的稱讚了幾句. 不過, 心中其實沒有喜悅, 腦袋中只有, 我還活著算是幸運的了. 如果 Titan 有來, 至少這有情有義的好哥們會陪著騎, 給我鼓勵. 如果 Rachel 有來就不會這麼慘了, 因為應該就沒有天堂路了. 如果我今天車子再被鄰居的車擋住該有多好阿, 如果......

無論是在新竹, 林口或是台中, 只要爬樓梯, 就覺得腳不是我的了. 今天真的是累到了~

惡魔們, 為什麼別人騎寶山水庫都是直接去, 我就要先騎竹東美食之旅後再去. 你們太殘忍了啦~
總里程: 46.12 km 最高迴轉速 134 平均 71, 最高時速 57 km/hr (新紀錄), 平均 19.8 km/h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