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日 星期六

專業自行車(07/24)

騎單車? 想想, 自從高中以後已經很久沒有騎單車了. 最近公司颳起一陣單車旋風, 每天都被七年級的小朋友鼓吹要去買單車. 放眼望去, 我的這個小組, 幾乎已經是人手一台了. 恩, 就當是運動吧, 跟他們去騎一趟吧.

今天是星期四, 晚上也沒什麼事情, 就跟我們 team 最強的三鐵達人Manto 借車. 當作我的專業單車處女航吧. 晚上七點半, Radom, Titan, Kevin, Rachel, 和我外加要跑步的 Manto, 六個人就一起出發了. 由 Radom 當隊長, 今晚的路線是靜心湖, 交大, 清大, 十八尖山, 最後由寶山路回公司. 這個路線, 是單車社給初學者的最簡易路徑. 如果騎不上去, 那..那..您還是去練練體能再來吧.

Radom 的叔叔在台中開單車店, 自然是自己組裝一台囉, 他的裝備最多, 連 GPS 都有, 所以除了當隊長, 在騎完後, 也負責用電腦印出每次騎車的里程數, 路徑, 高度表, 以及平均時速等資料.

Titan 騎了一台造型流線的 Docus MTB, 是此行中設備最好的登山車. 他今天和 Kevin 負責押車, 所以騎再慢也沒關係, 他們會陪著慢慢騎的.

Kevin 騎了一台美利達的紅色公路車(型號我忘記了...^^). 上次聽社長 Vincent 說, 之前跟他騎車從新竹回員林, 路上被 Kevin 海放阿, 柏油路上, 果然還是公路車的天下阿, 這也是此行唯一的一台公路車.

Manto 是我們當中的體能冠軍, 他的車也是 Radom 的叔叔幫忙組的, 也是唯一一個可以在跑完半馬(21 km)後, 可以騎著登山車跟 Kevin 的公路車 PK 的人(其實我有點好奇, 他跑完全馬後應該也還是可以跟 Kevin PK 吧...^^), 今晚感謝他出借他的戰駒讓我試騎.

Rachel 是此行中唯一的一個女騎士, 出發前, Radom 嘲笑我說, 老大, Rachel 騎的上去的路段, 你可不能丟臉阿. 阿是怎樣, 我有這麼弱嗎!? Rachel 的車是 Giant Yukon. 不論如何, 今晚一定要海放她, 不然這口氣實在是嚥不下去阿...

我呢? 當然就是個連車都沒有的新手, 十八尖山去了好幾次了, 不過, 騎車上山還是頭一遭阿.

出發了, Radom 說要去靜心湖騎兩圈熱身. 也可以讓 Manto 先出發, 這樣比較好會合. 為了避免像我這種肉腳跟不上, 所以排中間, 保證有人可以帶我回來, 就按照著 Radom, Rachel, MinHao, Kevin, Titan 的順序出發了. 靜心湖的某些路段其實不太好, 果然, Kevin 下來牽車了, 阿哈, 以後要海放 Kevin, 帶他去騎一些越野的路段就對了.

騎到一半, Radom 居然問我, 老大, 交大要從哪邊進去, 又要怎麼騎到清大阿?! 一整個無言, 原來 Radom 是個大路痴. 唉, 希望他的 GPS 不要像他一樣路痴阿. 我開始擔心今晚了.... 不過沒差, 好歹我也唸了六年的交大, 十八尖山這種地方, 我來帶路就行了. 重踩了幾下, 就跑到前面去當路隊長了. 一到十八尖山的路口, Radom 就喊, 老大, 快變速, 不然這個上坡上不去的. 上次 Sam 就是在這裡定竿的. 呼呼, 果然是有點累, 不過, 騎了一分鐘後, 怎麼沒看到後面的人了? Radom 想了想, 對我說, 老大你先上山吧, 我等其他人, 反正你就在最高點等我們就對了.

Okay, 騎到了入口處要下來牽車, 想說等他們一下好了. 等了一會, 看到他們幾個的燈光了, 上山吧! 接下來, 就是很簡單的上坡路段, 騎上去後, 發現 Manto 已經在哪邊等了....跑的還真是快阿(還是我們騎太慢了....:( ) 下車喝口水, 跟 Manto 聊一聊. 果然跟我想的一樣, Manto, Kevin 屬一軍, Titan 屬二軍, Radom 其實也不強, 看來下次的目標就是 Radom 了. Rachel 是女生, 看起來又瘦瘦小小的, 應該騎的很辛苦吧, 不過呢, 她倒是很有毅力. 這是她第二次騎, 社長出發前說, "稀奇, 上次聽說你們第一次就帶女生騎景觀大道, 會不會太狠了, 這次居然還會參加, 不容易阿, 果然很有心."

聊了一伙兒, 大家都到了, 自然是休息囉. 大家想吃冰, 所以跟 Manto 約在西大路的阿忠冰店. 說完, Manto 就跑下山了, 休息後, 接下來就是下坡了, 上坡很累, 下坡就怕煞不注. Radom 說, 上次 Sam 的碟煞沒調好, 輕輕一按就鎖死, 便指了指 Sam 摔車的地方. 果然騎車還是要小心阿.

一如預期的, Manto 又已經在冰店等我們了. 呵呵....只有可憐的 Manto 要跑步所以不能吃冰, 大家就開始休息吃冰(太爽了, 這麼簡單的路段還休息這麼多次...^^) 這次 Manto 提早五分鐘左右出發, Radom 叫我騎寶山路去追 Manto, 他們陪 Rachel 慢慢騎. 一個人騎, 還是有點無聊阿, 結果騎到快到清大後門的時候, 發現一個熟悉的身影. Kevin 衝上來了! Kevin 說, 他跟大家說他要衝一段, 就跑上來了, 公路車果然是快阿. 說完就回頭找 Radom 他們了. 其實寶山路不陡, 只是比較長一點, 不過, 我還是一直到園區二路的下坡才追上 Manto. 鐵人果然神速阿. 回到了公司, 在門口等大家, 第二個回來的果然還是 Manto, 接下來 Radom, Rachel, Titan, Kevin 一起回來. 就這麼結束了今晚的首次體驗, 騎單車果然有趣, 不過, 今晚騎的不盡興阿, 上十八尖山的時候流的汗, 回程在路途中吹著涼涼的風, 一下就乾了, 哎呀, Radom 他們果然在勸敗了, 心一橫, 走...明天來去買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