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7日 星期四

Pagan 的初體驗(08/07)

話說今天是去死去死團成員最討厭的閃光節, 有些人嘛去閃別人了, 有些人怕被閃, 早早躲回家裡, 有些人則是外出去找未來閃人的對象. 所以本來今天我打算自己騎的, 不過呢? Pagan 今天老婆放他一天假, 就來試騎囉...

出發前, 問了一下跟女朋友請假的 Titan. 很好! Titan 要跟我們練習. 不過他沒吃晚餐, 車也在家裡, 所以就先回家吃飯騎車了, 跟我們約在十八尖山入口. 我跟 Pagan 則是從公司出發. 恩, 大約 7:20 了, 準備出發. 不過, Radom 的車還是調一下好了. 在社長 Vincent 的幫忙下, Radom 的車被調教為適合 Pagan 騎乘的狀態. 社長還補充了一句, Radom 大概是不想生了, 座墊角度太高了, 會影響生育的......^__^

新手上路嘛, 總是從十八尖山開始. (更正, 除非是鐵血教練 Radom 帶的團, 新手就給客雅大道的震撼教育) Pagan 一開始就說, 他比較怕下坡, 上坡不擔心(腿力強嘛). 我呢? 則是看人帶的啦, 雖然我很菜, 可是該帶人的時候還是會帶. 不過, 帶 Pagan 這種跟我同年的老頭, 當然跟帶美女騎車是不一樣的帶法. 反正呢, 就比 Radom 稍微善良一點就對了. 必要的時候, 停下來等一下, 就是如此.

公司, 竹村七路, 新安路, 交大後門, 交清小徑, 清大側門, 十八尖山入山口. 很順的騎著這段路, 不過, 在十八尖山入口處, Pagan 說了一句話"大師, 我摔車了!" 什麼!? 什麼時候摔的阿!? 我都沒發現, 這裡我要強調一下, 雖然說 Pagan 不是什麼美女, 可是我還是會很有良心的會看一下阿, 我都沒發現他什麼時候摔車的.

原來, Pagan 是在清大側門口摔的. 他的理由是 "路線太複雜". 清大側門的小路有分機車道以及人行道, Pagan 在這裡猶豫了一下, 不知道要選哪一邊, 最後選擇了...."草地", 就摔進草叢裡了....好在人車均安, 所以還是繼續今晚的行程.

到了入山口, 發現 Titan 騎過來了. 他住南大路, 所以應該是從跟我們反方向騎過來找我們. 很巧, 在入口處遇到了. 看到 Titan 來了, 嘿嘿....當然換我練車囉, 這次買了里程迴轉速碼錶, 總要練練迴轉速吧. 不過, 說實話, 沒什麼精神去看它. 憑感覺囉, 反正儘量按照一定的轉速騎. 回頭再看看成果囉.

今天十八尖山人不多, 不過, 還是遇到了大概四個車友. 這次騎比上次騎Manto 的車更輕鬆, 不知道是不是鍛鍊了一陣子, 比較習慣了. 過了一伙兒, Pagan 和 Titan 也上來了. 由於 Pagan 摔車, 所以他中午買的寶礦力水得, 應該也送給草叢了. 不過, 十八尖山短短的, 很快就可以回去了.

下坡, 應該是很快吧! 我是這麼想的, 所以就休休休的騎下山了. 其實也騎的很慢, 畢竟是晚上, 十八尖山又有彎, 加上下午有下過雨, 不敢衝(我也怕摔車阿....). 所以最高時速也才 31 km/hr. 不過, Pagan 顯然是更厲害, 他下山的速度, 大概可以跟 Rachel 上山的速度拼吧. 真不知道要怎麼騎才可以用這麼慢的速度下山. 超強的!

這次很有感覺, 十八尖山還真的是有夠短, 一點運動的感覺都沒有. 到了寶山路, 該回公司了, Titan 也在這裡跟我們說再見了. Pagan 還是堅持我騎前面, 那..那..那...就是要我海放他嘛....

拜託, 我是這種人嗎? 雖然我不會陪在他旁邊騎(如果是美女, 那我就會好好陪著騎的..呵呵), 可是, 我也不會像 Manto 那樣海放我阿. 我....我只是很單純的照"表"操課, 維持一定的迴轉速騎寶山路阿. 結果, 騎到高翠路時...Pagan 不見了耶...那..等吧...等了大概...30 秒....好吧, 決定繼續騎. 今天決定不走園區二路回公司, 走郵局那一邊. 過了加油站, 轉彎後, Vincent 打電話來了.

原來是 Pagan 晚上 Check-in 的 code 會 make fail. 要我通知他, 同時唸了我幾句, 說我怎麼可以海放 Pagan, 當 Leader 要照顧同伴, 你這樣要叫 Pioneer. 我..我..我....只能怪 Pagan 不是美女, 不然我一定會好好當 Leader 的.....^__^

其實, Pagan 沒有離我很遠啦, 回到公司後不久他也回來了. 就這樣結束了今晚短短的練習, 總共騎了 13.81 km. 平均迴轉速才...62...太慢了....:(

後來在六樓跟 Pagan 聊了一下, 發現, 原來 Pagan 是個喜歡上坡害怕下坡的怪人. 討論的結論是, 下次應該帶他騎客雅大道加半條景觀. 對啦, 就是星期一的路線. 這樣一來, 可以讓他享受上坡的樂趣, 下坡也是直線下坡, 不會彎來彎去的. 這種路線最適合 Pagan 了....^__^

恩, 今天騎完後, 完成了用我的愛駒騎完所有我騎過的路線的小小里程碑(上次是騎Manto 的車). 對了, 我愛駒的里程數也正式突破 100km 了! YA! 週六呢? 來吧來吧, 再找一條新路線去騎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