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1日 星期四

休閒模式遊竹東 (08/21)

話說今晚要再挑戰一次竹東(上次迷路了), 結果在協調參加人員時, 路隊長 Kevin 居然跟我說他要去上瑜珈課! 天阿, 那誰來帶隊阿. 趕緊協調社長 Vincent. 好險, 今晚社長有空可以帶隊. 更神奇的是, 傳說中的小折 Darren 今晚也要參加! 這真是太神奇了.

由於社長要回家騎車, 所以就約 7:30pm 在他家附近的公園跟他會合. 不過我沒協調好, 所以 Titan 以為是 7:30pm 在公司出發, 所以比較晚回去騎車, 大家在門口等了他一下. 期間研究了一下 Darren 的小折, 話說他的車跟周六時看到的袋鼠車很像, 都沒有中變, 只有後變, 變速的方式也都是用轉的. 似乎很有趣, 不過, 變速選擇少, 不知道會不會比較累.

集合完畢, 第一段就由我和 Manto 帶路, 依序是 Manto, MinHao, Rachel, Darren, Daniel, Titan. 跟 Vincent 會合後, 本來社長打算帶我們走小路避開光復路的車潮, 但是看我們人多, 為了避免走小路因紅綠燈的秒數短而截斷車隊, 所以還是走一段光復路.

到了員山路, 想說 WeiJeng 有提過經過他家可以跟他打聲招呼去喝個茶的. 所以就決定跑去問問社長, 於是就超過了 Rachel 以及 Darren. 不過, 勇腳 Daniel 跟社長跟的很緊, 沒機會超車也就作罷了. 過了竹中大橋到了堤防後, 社長下令轉換為聊天模式, 於是乎大家就分為三個集團, 依次是 Vincent, Darren, MinHao, 然後是 Rachel 與 Titan, 最後始勇腳二人組 Daniel 以及 Manto, 大家都聊的很快樂. 不過, Darren 話少, 所以我最後還是跑去找社長聊天.

今天的運氣很好, 田中可以看到許多的螢火蟲, 上次竹北遶境時看到的三隻簡直是不能比阿. 社長還稱讚了我幾句, 說上次晨騎時他沒想到我的體力還不錯, 沒有慢他和 Kevin 很多. 雖然知道社長心腸好說好聽話, 不過被稱讚總是很高興...^__^ 社長說, 今天難的路段還沒到, 前面還有兩個上坡路段(心中當場 OS, 想說出發前我還跟 Rachel 保證今天是休閒路段, 希望前面的兩個坡不是訓練級的坡, 不然回去鐵定被唸. 不過管它的, 反正 Rachel 是女超人, 寶山水庫都上去了, 竹東能有多難的坡阿!) 不過, 這段大直路騎這麼慢, 又不是跟正妹聊天休閒看風景, 不騎快一點真的是對不起自己.

打定主意, 就按照自己設定的力道與迴轉速前進, 很快的就把大家拋在後頭了. 恩, 看到第三座橋了, 等一下好了. 大家集合後, 社長說等一下上橋轉彎回到中興路後, 就各自練習直到竹中集合, 途中不休息. 哇哩勒, 今晚可是竹東美食之旅耶, 本來想吃吃小吃的, 搬出 Rachel 當藉口, 問 Rachel 晚餐沒吃餓不餓...^_^ 唉~ 沒默契, Rachel 說她不餓, 晚餐有吃了一點東西 (心中 OS, 誰管妳有沒有吃晚餐阿, 重點是小吃, 小吃阿...:( )

到了中興路後, 第一個紅綠燈, 一馬當先的居然是 Rachel, 大家都排在後面, 不過, 第二個紅綠燈後, Manto, Titan 果然就衝到前面去了. 想說雖然今晚沒有路癡, 不過, 還是有人押車比較好, 況且, 員山路上的小坡看新同學 Darren 似乎騎的比較辛苦, 我還是騎慢一點好了.

一個坡, 兩個坡, 看 Darren 和 Rachel 似乎都沒問題, 到了我最愛的下坡路段, 該是享受的時候囉. 壓低姿勢, 順著坡度快樂的往下滑, 一口氣超過了 Rachel 她們, 好爽阿, 涼涼的風, 如果是白天空氣好一點, 那就更完美了. 下坡後, 當然是乖乖的慢慢騎, 準備當押車的...^_^

回到公司旁的工業東七路, 當然是練習衝刺用的囉, 照往例, 衝! 快速的衝到領隊 Manto 旁, 結束了今晚的休閒之旅. 很輕鬆, 應該要再去騎個十八尖山之類的當練習, 不過 Rachel 不練, Manto 又要練變態的客雅加景觀...唉.....回家吧~

今晚的總里程 26.01 km, 最大迴轉數 128, 平均 56, 最高時速 44 km/hr, 平均 18.2 km/hr. 看看記錄器, 總里程已經 195 km 了(加計沒裝碼錶前的 100 km, 我的愛車已經跑了 295 km 終於快突破 300 km 了...Y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