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6日 星期六

南寮 x 轉倒 x 迷糊蛋 (08/16)

今天起了個大早, 是的, 又是星期六的晨騎時間了. 上週車子被鄰居的車擋住害我沒跟到, 所以昨天就在考慮要不要乾脆騎單車回家, 這樣就不用擔心怎麼去集合了. 但是後來想一想, 這樣我要更早起, 這個就.... 所以最後還是決定開車回家了.

今天公司參加的人數少, 只有我, Rachel, Titan, 和 Manto 報名. 不過, Rachel 找了她的幾個朋友一起參加, 所以也是個壯大的車隊...^_^ 今天預計要騎公道五到南寮, 然後悠閒的走十七公里海岸線, 之後接西濱到竹南看風車及吃早餐. Rachel 的同學會在十七公里海岸線跟我們會合.

早上四點半就到了公司, 開始檢查一些裝備. 到了五十分想說去門口找警衛聊聊好了. 警衛才剛說到, "阿!? 今天只有你一個人要騎阿?" Rachel 就來了. 只見她匆匆的去牽車, 慘案發生了! 這個迷糊蛋忘了帶腳踏車鎖的鑰匙了! 當下就先打電話給 Manto 和 Titan 請他們在麥當勞稍候, 不過他們應該都在騎車吧, 沒有人接, 只有 Titan 回電. 然後就開車載著 Rachel 去拿鑰匙. 由於汽車可以走高速公路加上早上沒車. 本來要騎一個小時來回的路程, 半個小時後就回到公司了.

到達麥當勞的時候...疑?! 怎麼只有 Titan 在對面等, Manto 勒? 這小子昨天就跟我說, 今天要是沒看到他, 就是他自己要去騎變態訓練路段了. 號稱要騎雙園路 -> 高峰路 -> 明湖路 -> 客雅大道 -> 景觀大道 -> 柴橋路 -> 煙波飯店 -> 迴轉柴橋路 -> 景觀大道 -> 中華路 -> 高峰路 -> 雙園路 -> 公司. 可惡, 居然敢放我鴿子.

Titan 當然是當隊長囉, 然後是 Rachel, 我當押車的. 今天 Radom 不在, 那我冒充一下教練好了. 其實阿, 我跟社長 Vincent 都很佩服 Rachel 這麼拼的精神. 所以當然要好好訓練囉. 騎著騎著, 發現 Rachel 跟我以前一樣, 等紅燈前沒有先把檔位變輕, 起步都很累. 在公道五上就提醒她囉, 不過, 習慣總是不好改, 一路上還是要提醒才會換檔...^_^

快到南寮時, 又發現了另一個問題, 一般來說, 應該是用前腳掌踩踏板最省力, Rachel 一路上都用足弓的位置踩. 真不愧是女超人, 這樣騎都可以上二寶水庫. 等她把習慣改正之後, 應該會瞬間 Level Up 吧...^_^ (不過, 後來跟 Titan 聊姿勢的時候, Titan 說他也不是一直用前掌踩. 休閒時就用足弓踩, 所以 Rachel 一直是休閒模式阿, 真令人尊敬...*_*)

疑, 前面就是 Rachel 的同學了. 雖然我問了 Rachel 她們的姓名好用來寫部落閣, 但是, Rachel 打死不說, 那...我只好用車子來說明囉. 首先是 Rachel 的好友, 騎著一台"袋鼠車", 此車還真是有趣, 有興趣的可以問問谷歌大神. 她男朋友則是騎了Giant的越野車(Rachel 強調不是大潤發的, 雖然不是專業登山車, 但絕對不是大潤發的車, 特此更正). 話說騎這種車的都是高手中的高手. 這一對還真可說是神雕俠侶阿. 另一位也是 Rachel 的同學, 騎了一台公路車, Rachel 的同學稱他師父, 學長, Rachel 又說他跟這位同學不熟, 這...到底是學長還是同學阿....我實在是搞不清楚她們之間的關係, 就統稱公路車同學吧.

十七公里海岸線到了, 不過, 袋鼠車同學喊累, 說袋鼠車只有六速後變, 沒有中變, 騎起來很累. 我就說, 我們應該要尊重公路車的, 騎公路車的看起來都很厲害. 果然, 公路車同學檢查了一下, 發現, 原來前煞有一邊已經卡上去了, 這樣騎當然累囉. 好在昨天 Radom 就把社團的工具交給我, 剛好可以派上用場. 公路車同學就開始調教這台袋鼠車了. 又說, 袋鼠車似乎很有趣, 他想騎. Titan 也露出很想騎的表情. 大家原本決議, 就輪流騎袋鼠車吧!

不過, 公路車同學不愧是強者, 就算是騎袋鼠車也還是可以海放大家...這...今天我代替 Radom 教練的腳色, 當然就假裝我是處女座的囉, 開始在 Rachel 旁邊碎碎念, 叫她快追上去阿....^_^ 不過, 顯然我扮演的很失敗, 講了幾句後, 也不見她有所行動, 乾脆自己去追好了.

騎到了公路袋鼠車同學的旁邊, 開始跟他聊天, 原來公路車同學今天的車是借來的. 不過, 顯然他是練過的, 對車子很有研究, 開始說明他今天的坐騎的特點(車是借來的, 好輕的車阿, 碳纖維車果然就是不一樣, 不過, 變速系統怪怪的, 公路車同學說照齒數來看是登山車的變速系統, 反正我搞不清楚...^_^) 也說了之前就從竹南騎到新竹以及許多地方的經驗(Sorry, 小記者我忘記有哪些地方了....:P) 他也是週末休息就會騎車的同好. 也約好以後有機會可以找他一起練車.

話說我們兩個聊著聊著, 發現大家都不見了, 就騎回去找他們. 遇到了 Rachel 和 Titan, 我們就在樹蔭下等 Rachel 的同學(現在應該叫Giant同學) 和她男友(現在應該叫新手公路車同學). 此時....慘劇發生了, 話說我騎回來後, 本來想來個帥帥的 U turn 停車的, 結果剛轉就發現有個騎士正朝我這邊騎了過來. 本來我的速度已經快停了, 看到著一幕, 緊張了一下, 下意識的按下煞車, 結果...當然是轉倒囉....:( 好在速度超慢, 沒怎麼樣. 只是有點丟臉. 不過, 人家不是說, 出來騎的遲早要摔車的, 這種摔車, 又不會受傷, 當作我的份已經摔完好了...^_^

Rachel 的同學和 Rachel 完全相反阿, 超白的, 也很怕曬黑, 不像 Rachel 已經是木炭級的了還是照曬. 兩個站在一起, 這畫面超棒, 我知道鄉民都會伸手要圖的. 但是...她們不讓我拍, 所以我今天的相機是白帶了....:(

由於天氣很熱, Rachel 又在哀嚎, 她同學也不想騎到竹南了, 頻頻喊累, 所以大家就決定騎到彩虹橋就回頭囉. 就這樣, 我們在東大路與新同學們分道揚鑣. 此時, Rachel 又跟隊長 Titan 說, 回去可不可以不要騎寶山路, 我們就開始討論要怎麼回去. 我建議了一條超棒的路線, 又安全, 風光也還不錯, 就是騎十八尖山, 清大, 交大回去. 不過, 想也知道 Rachel 打死不從, 所以最後我們就決定先去科園社區吃早餐然後走竹村七路回公司.

果然我不是教練的料, 還是要靠 Radom 才請的動, 沒有人要跟我去鍛鍊. 回公司後, 大家就各自解散囉. 總共騎了 44.97 km, 最大迴轉速 124 平均 56, 最高速度 36 km/hr 平均 17.1 km/hr.

看看時間, 已經是十點了, 說實話, 我找她們去鍛鍊也是說說的. 外面熱死了, 不過想想, 今天主要是騎平路看風景不需要鍛鍊腳力. 等一下騎車回家, 然後晚上再來夜騎客雅大道練腳力好了. 出公司時, 遇到了 Radom!? 原來他昨天回台中, 今天要跑林口, 明天要到台南(是怎樣, 開車有這麼好玩嗎?), 只是路過順道來公司借廁所的. 到了門外, 看到 Willian 等三人才準備要去騎車, 天阿, 大熱天的, 他們現在才要去騎內灣, 會不會中暑阿...哈.

想說測測看公司跟家裡要跑多久, 就開始紀錄囉, 5.45 km, 不長嘛, 回家只要 13 ~ 14 分鐘就可以了, 想說寶山路是下坡, 來拼一下速度. 不過沒用...迴轉速都到 145 了, 也才 45 km/hr 而已, 真不知道怪物 Manto 是怎麼騎到 60 km/hr 的....

在食品路上碰到了社長 Vincent, 社長休了一週的長假, 昨天才去騎羅馬公路, 在路邊跟他閒聊了一下就回家了.

今天的行程結束了嗎? 不...當然不...話說我本來想去夜騎客雅大道的, 後來改變主意, 想說測測爬寶山路要多久好了. 不過, 跟室友聊了一下, 他說高峰路有一個園區側門, 走那邊很快, 不過要爬坡. 說完, 他就騎機車帶我先去看看. OK...就決定走高鋒路緞練吧!

探路回來後, 下午五點就從明湖路跟食品路交接口附近走了一條高峰路的小巷子(往軍人公墓的方向), 開始爬山, 爬爬爬, 轉錯彎了, 又跑回高峰路跟食品路交接處, 本來想說那就還是騎寶山路回去吧, 不過, 騎到高峰路分支跟寶山路會合處(十八尖山出口的紅綠燈)又改變心意了, 就轉回去再戰高峰路吧!

高峰路真的是會騎到腿軟的路段, 騎到最高點前, 我差一點就要放棄下來休息一下, 不過發現已經到最高點就決定繼續吧. 走到高翠路口也是, "該不該滑下去騎寶山路?" 算了, 繼續吧, 就完完整整的騎了整段高峰路 -> 雙園路 -> 園區五路回公司, 真的是累, 從雙園路爬上來也沒多輕鬆阿, 根本就是龜速爬坡, 沒辦法, 沒力了...不過, 運氣很好, 這段迷航, 全程剛好都是綠燈, 連消防隊那個紅綠燈都剛剛好. 所以我完成了全程不落地(連等紅綠燈的休息都沒有)的騎完了高峰路. 總共是 9.94 km, 花了 39min 25 sec, 最大迴轉速 98, 平均 64, 最高速度 38 km/hr, 平均 15.1 km/hr. 上次騎高峰路是從另一邊騎, 而且下來好幾次, 這次的感覺真不錯. 算算, 今天共騎了 60 km. 呼...好累阿...希望明天我的腿還會動~

下週一騎哪邊呢? 客雅 + 景觀吃冰之旅? Radom 一定想騎. Alex 上次說星期一要夜騎去內灣. 這...還是算了吧. 星期二呢? 十八尖山吧, 帶著牛牛, Rachel 去練習好了. 星期三, 休息一天或者是去游泳好了, 還是去竹北看房子吹冷氣呢? 星期四? 不知道, 再想囉. 星期五, 去開 Party. 哇...好忙的一週阿.....^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