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

跟怪物尬車(08/04)

又到了星期一了, 沒錯, 今天要去夜騎. 本來找了一堆人, 結果大家臨時都跟我說有事. 最後只剩下我, Manto 和 Titan 三個人去騎客雅+半條景觀大道. 話說我今天本來是請假的, 特別跑到公司去騎車, 結果讓我遇上了我最怕的組合 -- 我跟這兩個人的量級差太多了, 看來今晚有苦頭吃了...

由於 Titan 車在家裡, 所以他先回家, 跟我們約在客雅大道的入口.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Manto 還在認真的加班, 完全沒有出發的意思, 最後被我拖去...^^ 果然, Manto 不爽了, 要被他海放了. 因為晚出發, 所以 Manto 開始趕路. 當然啦, 他很有責任心, 會帶我, 不過, 是很暴力的帶...

反正他就是狂騎, 如果看不到我, 就騎慢一點等我. 我呢? 也是很好強的人, 當然是狂追. 人阿, 還是別做傻事, 要量力而為, 想看到怪物的車尾燈哪有那麼容易的. 操過頭, 會出事的....

飆到客雅的入口, Titan, Manto 就繼續這樣騎. 說實話, 雖然明湖路大多是下坡, 可是為了拼速度, 其實我是以超過自己節奏的速度在騎. 所以剛要上客雅之前, 其實我是有點想跟他們說我想喝水再上. 不過, 還沒說出口, Manto 就說 "MinHao 走囉~ " 騎客雅騎到一半, 口超渴, 終於受不了停下來喝兩口舒跑再上. 這是我第一次走客雅大道, 連開車都沒走過. 你知道, 那種看似沒有盡頭的上坡真可怕, 尤其是遠遠的才能勉強看到兩個不同量級的人的車尾燈, 只好拼命了. 呼~ 終於到達最高點了.

Titan 吃太多晚餐了, 六點多吃, 七點就騎車, 上去之後, 就在路旁吐了起來. 休息了一陣子之後, 準備出發時....一上車, 腳才踩第一下, 屁股都還沒坐上去, 左腳就跟我抗議了. 抽了一下, 我知道快抽筋了, 就跟 Manto 說"等一下, 我抽筋了". Titan 已經先走了, 所以 Manto 去追他回來. 我阿, 只要每次太用力, 腳就會抽筋, 騎車也是, 游泳也是, 也曾經跑步跑完, 回到家, 一坐下就抽筋. 唉~

好在接下來都是下坡, 瘋狂的下坡. 而且腳還沒抽筋, 我就休息了, 所以不嚴重, 似乎我已經練就了快要抽筋就會知道要停下來尊重一下我的腳...~~ 我們是往中華路的方向, 從客雅這邊過去, 只有很爽的下坡, 一個上坡也沒有, 要是往柴橋路的方向走, 那可是會死人的(我是說我啦)

剛剛休息的時候就決定要去市區吃冰, 所以大家很快樂的滑下去, 吃冰去了. 好吃的冰阿, 流完汗吃冰最爽了, 今天困難的行程都結束了, 剩下的只有寶山路. Titan 就直接回家了, 我跟 Manto 回公司. 一開始, 我就告訴 Manto, 你先走沒關係, 我自己慢慢騎上去, 所以一到寶山路, Manto 就開始海放我了.

事實上呢, 是我學乖了, 想看怪物車尾燈是愚蠢的想法. Manto 先走我的壓力反而小, 可以按照自己的步調慢慢騎. 由於剛剛有抽筋, 所以現在就用輕鬆的檔位, 按照固定的回轉速騎回去. 其實也沒有很慢啦...^^

回到公司, 聽 Manto 訴說著他的豐功偉業. 他居然在園區二路過了高速公路的地方, 海放機車! 騎到 60km/hr 以上! 這再度讓我確定, 像我這種老人, 體力也不好, 千萬別想要跟上怪物的速度, 那是不同等級的人. 還是乖乖的按著自己的步調, 按照一定的節奏去騎, 不然, 下場會很慘的.

在寫日記的同時, 一邊按摩著我的腳, 想著今天還跟 Manto 說明天要去游泳, 後天要去跑步. 阿~想到就頭痛, 我可憐的雙腿, 你們辛苦了~

1 則留言:

manto 提到...

老大...這樣練下去...改天你就可以真的海放Radom了,我可是非常看好你滴!!
衝吧! 鐵馬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