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7日 星期日

寶二 x 北埔 x 竹東 (09/07)

進入九月份, 還真是一整個虛阿. 下雨, 腰閃到(笨, 沒事不要亂做蛙人操). 一直到今天才有機會騎車. 昨天是公司的秋季旅遊, 本來想趁機多找幾個人今天一起去騎車的. 結果....Vincent 失敗, Fred 失敗, Manto 失敗, Radom 失敗, Darren 失敗, Rachel 失敗. 就在一連串的失敗後, 只有 Kevin, Titan 跟我說好要一起去騎. 其實, 今天早上鬧鐘響的時候, 我還在想, 我怎麼那麼自虐阿, 昨天早起, 今天還約個五點半的, 超想放 Kevin 鴿子的. 唉~太久沒騎了, 還是要練練阿~

檢查好車子後走到門口...挖哩勒, 今天是所有人都放我鴿子是吧....Kevin 稍微晚了一點點, 31 分到, Titan 哩?! 今天被 Titan 放鴿子了, 一直等到 50 分才出發, 打電話也叫不醒.....:( 話說今天要挑戰上次騎的很失敗的寶二水庫, 想起幾天前社長說..."MinHao, 你知道嗎? Lisa 可是一口氣騎上寶二不落地耶." 女超人又多了一位, 以後還是小心點, 免得哪天被海放了. 今天, 無論如何都要騎上去.

下定了決心, 決定不跟 Kevin 尬車, 看著 Kevin 在遠遠的前方騎著, 有一種上次跟 Manto 去騎客雅大道的感覺. 管他的, 我就慢慢騎, 哼~ 到了第一個大下坡, Kevin 很有良心的等我, 告訴我前方有大下坡, 可以好好的爽一下 (OS, 我也知道現在可以很爽, 等一下上坡就知道了). 下坡後不久, 第一個長陡坡就到了.

呼~決定慢慢騎~ 好好騎, 調好呼吸, 其實, 那兩個坡也沒有那麼可怕啦. 看著 Kevin 海放我的身影, 算了, 還是自閉的看地上慢慢騎好了, 就把它當操場跑步吧. 這次沒有上次那種想死的感覺, 上坡後, 見到 Kevin 在路旁等, 下車休息, 這是今天第一次落地, 恩~ 感覺很不錯. 旁邊有兩位車友經過, 看來他們打算一口氣上兩個坡, 下次我也要試試看. Kevin 說, 你看他們騎就知道了, 現在下坡還這麼慢, 就知道是有經驗的, 要趁機休息. 不然, 爬完第一個坡, 很爽的衝這個短下坡, 第二個很快就來, 鐵定會累死.

寶二水庫到了, 今天看到了傳說中的每天十趟的強者老伯. 不過, 沒有上前去聊天, 倒是跟另一位大叔聊了起來, 他建議了我們去環湖. OK, GO...去環湖吧! 環湖大概有十公里左右, 都是很規律的上坡下坡, 雖然有點累, 不過跟前兩個大坡比起來, 環湖根本就是小菜. 不過, 我和 Kevin 都不太喜歡這段路. 基本上, 景色都被樹擋住了, 就是很普通的山路而已. Kevin 轉述了勇者老伯的話, 老伯現在已經不環湖了, 因為每到假日, 會有很多重機來騎, 所以....

果然, 等我們環完湖, 遠遠的就可以聽到重機上山的車聲. 去管理局繞了一圈, 四周都是狗, 其他沒什麼特別的, 也沒地方進入, 休息一陣後, 準備往北埔出發. 其實, 今天的路線扣掉環湖就是 Kevin 每天早上要跑的路線. 我個人嘛, 對北埔的印象是, 賣蕃薯餅, 芋頭餅的地方...^_^ 如果不是這麼早, 應該買一些回去吃的, 哈哈.

這段路很輕鬆, 從水庫滑下來就是北埔了, 唯一困難的點是北埔到竹東這段台三線, 有一段長長的上坡, 再度讓我體驗到, 怕長不怕陡的這句話. 雖然是個很長的長上坡, 不過坡度沒有那麼陡. 雖然也很累, 不過只要保持一定的迴轉速去騎, 其實也還好啦.(不過倒是很不錯的耐力訓練)

爬完坡後, 跟 Kevin 在路旁聊天, 這時, 一位老伯騎著有點生鏽的大潤發捷安特從我們身旁的一條小路衝上去(陡坡). Kevin 說, 每天騎, 常常可以看到這種勇者, 大潤發牌的照騎. 不過...這位勇伯, 姿勢, 氣勢, 帥氣度一百, 但是坡衝一半就下來牽車了~ 呵呵~~

竹東到了, 當然是吃早餐囉, 剩下的路, 基本上算平地. (呵呵..太囂張了....^_^) . 早餐店的老闆娘把我跟 Kevin 誤認為兄弟, 還說我們兄弟不同心, 點不一樣的, 連飲料冷熱都不一樣. 這頓早餐吃超久, 根本就是在聊車, Kevin 說他的車已經算很乾淨的了, 我騎比他少, 擦車居然還擦的比他勤. 每次都是新新的狀態去騎. 哼, 當然囉, 等一下回去還要擦呢. 等明天騎完後, 後天請社長教我怎麼保養鏈條, 全車最髒的就是鏈條了, 今天加明天騎完後, 總里程大約是 450 km, 該保養鏈條了~

Kevin 很有義氣的在長春街口等我, 跟我道別後, 我看了看碼表. 恩...38 km. 這, 這樣騎回去會有 40 km 嗎? 今天本來打算騎 50 km 的, 現在這樣, 至少也得騎個 40 湊整數吧. 況且從靜心湖回去要抬車, 有點懶耶. 那...該走園區一路還是介壽路回去呢? 不管了, 我都已經轉到長春街了, 就從旁邊的小路接介壽路回去吧!

實驗中學旁小路 -> 介壽路 -> 園區一路 -> 工業東七路, 今天紅綠燈對我很好, 完全不用等, 不落地的回到了公司後洗完澡, 幫愛車擦澡後就結束了今天的旅程. 話說社長中秋要找我們去騎"宇荖". 國慶要去"羅馬公路". 我是有報名"羅馬公路"啦, 可是, "宇荖"....現在去會不會太早了阿, 體力根本就還不到家, 去了鐵定在旁邊顧路阿, 哈哈哈~

今天總里程 41.4 km. 最大迴轉速 116, 平均 73 (越來越接近理想的 80 ~ 90 了, 好現象). 最高時速 54 km/hr, 平均 18.6 km/hr (希望以後騎車均速可以保持在 20 km/hr以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