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8日 星期一

重返芎林, 竹東 (09/08)

前天爬山, 昨天遊水庫, 那今天呢? 當然是自行車社的夜騎囉. 最近各社團都在舉辦比賽, 所以 Alex 今晚要比賽不能帶大家騎, 找了社長大人代班. 恩, 這是一定要跟的啦. 我當然是早早報名囉! 然後當然是發信給大家說晚上有社團的例行活動. 不過, 顯然我的號召力越來越差了. 今晚只有 Vincent, William, Titan, Rachel 和我報名....唉~

八點一到, 發現 Titan 還沒來, 應該是還在比賽吧. 請 Radom 轉達我們應該會先出發, 如果 Titan 回來請他打電話給我, 再看看怎麼會合. 所以, 我, Rachel, 和 William 就先出發了. 第一站當然是社長家囉.今晚想研究一下靜心湖的第二出口到底在哪裡, 所以我就帶大家繞了一點遠路. 沒想到 Rachel 還真清楚, 環湖小路上都是她在指揮....:P

到了約定的地點, 看看時間, 才八點零九分, 比約定的八點十五早. 打電話給 Titan 問問他的狀況, 沒想到....他說...."我要回家修理馬桶....."就這樣, 今晚的隊員又少了一個. 由於這條路我騎很多次了, 所以今晚換我押車好了. 大家輪流才有趣嘛....^_^

晚上社長帶了一條新路線, 避開光復路及部分的員山路. 整段路程車少又安全, 真不錯. 不過, 這段路有點眼熟耶, 不就是上次晨騎(竹東, 寶二水庫那一次....>"<) 社長帶我們走的路嗎? 晚上風光完全不同, 缺點是很暗, 不過, 真的是沒什麼人車. 路上還可以看到將來輕軌捷運的橋墩. 恩, 別有一番風味. 到了員山路, 本來有點衝動想說要不要去 WeiJeng 家打招呼的. 不過想想, 只有我跟社長認識 WeiJeng. 況且今晚比較晚出發, 還是不要去好了.

乖乖的跟在 Rachel 後面騎, 社長跟 William 跑個老遠, 完全海放阿~ 不過, 反正我今晚目標是不留汗, 這樣騎很輕鬆還可以看看路上風光, 感覺真不錯. 好個休閒之旅. 過了竹中大橋, 本來想提醒 Rachel 要準備下坡了. 不過, 顯然她不是像 Radom 那種路癡級的, 她很順利的找到了急下坡騎了下去. 下去後, Rachel 突然說了一句 "老大, 這裡你熟, 你可以帶路了" 挖哩勒, 有社長帶路, 可以靜靜的跟著多好阿, 居然陷害我要我帶路. 沒想到社長不愧薑是老的辣. 也補上一句說, 我們變換隊形吧. MinHao 跟 Rachel 騎前面, 我跟 William 壓後...

騎到一半, Rachel 率先發現兩隻螢火蟲. 想想, 現在要看螢火蟲還真難. 小時候都是看整群的, 還可以抓來玩. 現在~ 唉~ 而且每次看到螢火蟲總會想起去紐西蘭看的螢火蟲洞. 那次的體驗真的很棒, 感覺很像宮崎駿的天空之城中的地洞. 滿天的螢火蟲像銀河般非常的壯觀. 幻想到此結束, 現在只要有兩隻就足夠讓大家很興奮了.

騎到一半 William 突然說 "跟在 Rachel 後面騎是吹風之旅!?" Why!? 原來是....完全不會流汗, 是出來吹風的...William 阿, 你還真不給女超人面子. 這...我們本來就是來吹風看風景的不是嗎....^_^ 芎林堤防這條路最大的缺點就是....狗超多, 其它真的是不錯的初學者路段. 騎一騎, 社長大人開始修正 Rachel 的騎乘姿勢. 真不愧是社長, 專業著呢. 騎一騎, Rachel 突然說, 老大, 你可以飆車了. 社長也趁機糗我 -- "上次我們出來騎, 只見 MinHao 突然以時速三十公里海放大家, 大家都覺得奇怪, 他是忘了等一下要爬寶二水庫是吧." 唉~又勾起了我的傷心往事及糗事, 今晚絕對不飆車, 不流汗. 不過, 才沒多久, 社長突然騎很快. 阿是怎樣, 大家要飆車是吧, 沒問題阿, 來吧(還真好騙.....>"<)

衝, 一馬當先的衝了出去, 照往例, 一直衝到第三座橋才停下來喝水. William 隨後就趕上, Vincent 和 Rachel 也很快的趕上了. 騎上橋後, William 開始解說該怎麼去內灣. Rachel 又使出了招牌的謝謝再連絡的大絕招. 當然囉, 今晚怎麼可能去內灣阿, 太晚了嘛~

Rachel 很快的跑去前面當路隊長帶路, 騎到一半, 突然發現社長跟 William 停在旁邊. 原來是 William 的後燈有問題, 社長把他的後燈借一個給 William. 要我先去陪 Rachel 騎, 他們隨後跟上. 追到 Rachel 的時候, 才發現這位小妹妹居然不認得回家的路, 還可以當路隊長, 真有妳的阿 Rachel! 沒多久, 大家就開始爬中興路的小緩坡, William 的小折很快的就跑到前面去當隊長了. 社長則是跟在 Rachel 後面指導她變速的技巧, 我呢? 押車的當然是享受我的吹風之旅囉. 其實阿, 中興路這段路程, 不飆車慢慢騎也可以看夜景哦. 有很多地方都可以遠眺竹北夜景, 相當的不錯.

沒多久, 社長就去追 William 了. 騎了好一陣子, 看到他們倆在超商前休息喝水. 停下來後, 大家開始講解各種水壺及水壺架. 恩, 過兩天該去車店裝我的第二水壺架及買水壺了. William 突然發現社長的水壺超可愛的. 還是 Hello Kitty 的呢. Rachel 還說, 老大, 你也快去買一個類似的, 很可愛耶. 我心中想到的是, 好在上次 Rachel 沒幫我買水壺, 不然我的勁車配上粉紅色 Hello Kitty 水壺, 各位客官, 您說說, 這能看嗎?

就這樣, 順利的回到公司, 看看時間, 哇~已經十點了耶. 真晚. 今晚的成績是總里程 27.12km, 最大迴轉速 133, 平均 60. 最高時速 38 km/hr, 平均 17.8 km/hr. 輕鬆騎嘛, 自然就不管迴轉速和平均速度了....^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