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

中社x平等里x文化大學(5/20)

本來星期一應該要去貓空的, 不過虎哥偷懶. 我也就跟著偷懶了. 今晚, 又輪到中社平等里之夜. 上次平等里騎太晚沒騎完, 今晚可得要把握機會騎完它. 不然梅雨季一來就要休息好幾天囉. 不過, 星期三的固定練習比較早, 所以通常今晚我的晚餐都是三明治拉, 麵包這類輕食. 應該要改成減肥之夜的.

今晚有團長大人莉莉老師號召大家出來騎車. 果然,集合人數變多了. 今晚從第一集合點出發的人有虎哥, 小蔡, IP 和我. 到了故宮前的 7-11. 莉莉老師已經到了, 還有幾位不認識的車友. 不過, 今晚似乎沒有看到那些練很大的賽亞人. 嘿嘿, 這樣今晚應該會輕鬆一點. 仔細看了看其他車友的車, 今晚比較正常了, 小蔡騎 IGUANA. 還有 XTC 等我認的出的車. 恩, 今晚應該是新手之夜. 不過, IP 的車就很特別了, 前叉單避震, 又換上了公路車的變速, 輪組是 760. 真不知道他的車該算公路車還是登山車....^_^

今晚由於團長大人都來了, 當然是團長領騎囉. 團長說, 你們這些男生要加油了拉, 不然我們車隊以後都要靠女人吃飯了. 多練練車吧. 走, 上中社了. 今晚上中社的速度比較快一點, 我可以跟上團長大人的速度, 不過, 虎哥大概是剛剛才被團長大人訓斥, 開始練車囉. 一溜煙的就看不到車尾燈了.

上到了中社, 今晚的人更多了. 果然天氣越熱, 人越多. IP 見到旁邊有賣豆花的, 嘴饞就跑去吃豆花了. 回來開始跟虎哥和莉莉團長聊車. 我則是在旁邊聽講, 聽一聽才發現, 這車隊不只是賽亞人多, 應該說, 有錢人超多阿. 海放我的卡羅和比爾都是金控公司的人, 據說每天下午都會自動到Mr Donut 去消磨時光. 他們應該不會是操盤人吧. 兩個三十幾的人, 居然差不多可以退休了. 看來是賺很大. 連新認識的 IP 一聽就知道是有錢人. IP 請虎哥幫忙問問看, 有沒有人要接手他手上的義大利品牌的車. 聽起來是很高級的車. 下一句就驚人了, 他說, 公路車騎久了, 想買台登山車. 問問有沒有推薦的車. 不然他就去買 Merdia 的至尊九六好了. 真是輕描淡寫阿, 至尊九六不是 Merdia 出的京奧比賽用車嗎!? 定價三十五萬耶. 這些人是怎樣, 買這種車, 好像在買珍奶的感覺阿.....

聊天聊很久之後, 虎哥突然想到, 今晚不是中社平等里嗎? 時間不早了, 該上平等里了. 哈哈, 果然美女老師的號召力比較強, 大家都還是不上平等里. 最後只有虎哥, 我, 和 IP 要去平等里. 恩, 今晚目標就是騎完平等里.

唉, 體力還是不如人, 虎哥和 IP 都是四十好幾的人了. 我還是贏不過他們, 不過, 勉強可以跟上. 今晚只騎了一趟中社, 體力有好一點, 感覺沒有上次那麼累. 到了接近平等國小的時候我還超過了 IP. 但是虎哥老早就在涼亭等我們了. 聊天休息了一伙兒. 繼續前往文化大學. 果然過了涼亭之後就平易近人了, 坡度不陡, 還可以小飆一下. 虎哥一路上介紹了電台, 以及往冷水坑的路. 說下次帶我去冷水坑. 我說虎哥阿, 爬平等里已經快要我的命了. 還要上更高的冷水坑, 你別鬧了吧.

轉眼間就到了仰德大道上的 7-11. 我們在這邊做最後的休息. IP 又跑去買大亨堡吃了, 看來他除了錢多, 胃口也很好嘛. 虎哥在這邊告訴我說騎聖人瀑布那邊上風櫃嘴比較陡, 下次可以去試試看. 最後我們三個居然在這邊研究 7-11 的早餐優惠和麥當勞新出的醬料哪一種好吃. 哈, 果然運動和吃還是要結合阿. 這讓我開始懷念以前 Alex 蔡的團了. 每次都有好吃的宵夜可吃....^_^

仰德大道往下滑很爽, 因為很晚了, 車子也不算多. 可以很爽快的滑下去. 不過, 其實這邊也很危險, 一路長下坡. 如果一路衝, 應該是可以衝很快的. 我在想, 來台北後每次都爬山, 不知道我的煞車還可以撐多久阿. 呵呵.

回程過大直橋的時候又更快了. 居然讓我飆到 32 km/hr 上橋. 又破紀錄囉. 甚至, 過松山機場地下道的時候, 上坡藉著下坡的餘速配合上大盤狂踩. 居然踩到了 45 km/hr 上坡的奇蹟數字. 可惜紅綠燈不給面子, 只能在出地下道後等紅燈, 不然就可以一路衝了.

啪, 虎哥在我旁邊摔車, 情況跟之前 Kevin 摔車一模一樣. 沒想到虎哥老經驗了也還會摔. 他說, 他太貪心了, 不想下卡踏, 想撐到綠燈. 就是這樣摔車的. 人還是不能鐵齒阿. 回程走在復興北路上遇到一位女騎士騎一輛登山車. 感覺的出來, 她騎的也很不錯. 我一路是著甩開她, 可惜每次都被紅綠燈檔下. 最後到了信義路還是被她跟上. 不過, 這樣騎還真累. 我體力已經消耗掉大半, 在復興南北路還要用 40 km/hr 左右騎車, 真的是夠累的了. 今晚應該超好睡.

回到家中, 實在是想喝點飲料, 就跑去附近的小七買運動飲料. 親切的店員還問我說怎麼不買個東西吃呢? 我說, 不行, 會胖的. 哈, 這家小七的店員人都很好, 也很活潑. 我還蠻喜歡到這邊消費的. 今晚, 這位新店員回答, 不會阿你很瘦, 真的不考慮買的東西配飲料嗎? 恩, 店長訓練的真好, 有這種好店員, 氣氛好, 相信生意一定會很好的! 不過, 可惜今晚沒有正妹當班, 不然我就買個東西吃囉. 哈哈, 下次應該跟店長說, 夜班還是要請正妹阿.....^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