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7日 星期四

海放!? 不...汪洋放...(05/06)

話說過年後一直很少騎腳踏車, 自從上台北後更是沒騎. 只有 5/2 跟著大胖去騎了一趟貓空. 體力腿力退化超多. 貓空居然沒辦法一次攻頂, 要下來休息一下. 今晚, 打定主意要跟 mobile01 上的新朋友去夜騎. 慢慢把腿力練回來.

晚上七點半, 約了虎哥在大安高工門口集合. 今晚的目標是中社+平等里. 出發前, 先上網做了一下功課, 中社的難度可能跟寶二差不多吧. 垂直爬升 237 m. 總爬升 238m 也就是說...幾乎沒下坡. 一路往上. 平均坡度 6.5 %. 0~4% 上坡佔 7%, 4~8% 上坡佔 81%. 大於 8% 上坡佔 12 %. 應該是很適合我這肉腳的.

今晚由虎哥帶我到故宮集合. 一出發, 發現虎哥怎麼踩這麼快, 目測回轉速大約是 120. 好奇問了一下. 虎哥說, 下週要去塔塔加比賽, 練一下回轉速. 一路上他就是這樣踩到故宮. 真的是好強阿. 到故宮的路上其實不夠理想, 過自強隧道尤其是感覺很危險. 但是虎哥越騎越快, 自強隧道是用 42 km/hr 過去的, 真的是"超棒的"暖身操阿.

到了故宮門口的 7-11 休息一下後, 上中社了. 好在這一段不用在跟著虎哥了, 就一條路上中社, 所以可以照著自己的節奏慢慢龜上山. 這條路很棒, 因為是死路, 到了山上就是迴轉下山. 所以很多人騎. 安全又可練連續上坡. 其實, 我覺得有點不妙, 過來的路上騎太快了. 等一下不知道會有多累. 但白痴的我, 還是傻傻的想跟著上, 想說可以跟多久. 果然, 報應來了,左腿有點怪怪的. 趕緊慢下來. 不過太遲了. 有點小抽筋. 下車按摩一下, 想說不可以讓虎哥等太久, 繼續騎. 右腿多用點力好了. 哈哈....慘烈. 換右腿小抽筋. 不過因為有立刻下車, 休息一下後慢慢龜上山.

到了山上, 好多人阿, 一下子有太多名字記不住. 總之呢, 虎哥的團是四男二女的專業組合. 沒錯, 專業組合. 六台 Dure Ace. 原來這些怪物有人已經騎了兩三趟了, 最強的騎了四趟. 這群人都是參加之前 300k Never stop 排名前五十的妖怪. 騎四趟的老兄排第八名. 我居然跟這些人騎車. 這...等一下不知道會有多慘烈. 在山上聊了好一陣子後, 腿力完全恢復. 虎哥本來想再騎平等里(4xx m)的, 不過聊太久, 就改成再騎一趟中社好了.

回到了山下, 準備上山, 我想說這次腿已經不會痛了, 應該比較好騎, 速度事實上也比第一趟快. 其中一個女生, 大家都說她馬力超強. 今晚換了管胎(170psi), 等一下要看她表演. 果然, 騎一騎, 有人說, 現在開始抽車. 只見這位女性車友, 瞬間暴衝. 真的, 那個畫面超震撼, 騎摩托車都沒這種加速力道. 拿來跟 SS 的第一車手 Kevin 比嘛, 那 Kevin 抽車應該說是靜止的. 果然, 我跟 Kevin 騎是被海放, 跟她們騎應該叫被汪洋放. 我已經盡全力拼了, 還是在出發後 30 秒內, 就看不到車尾燈了. 中社這四公里連續上坡爬 237 m 的路段, 她們一趟只要十幾分鐘就搞定了(上下稱之為一趟)

平常這些人練車規劃是, 星期一去貓空, 星期三是中社 + 平等里, 視天候加碼冷水坑(7xx m). 星期五是中社, 平等里, 中社. 星期六日是去其他地方. 二四晚上在家踩飛輪. 這, 我現在終於懂虎哥出發前為什麼會問我, 有沒有參加過比賽, 她們這些人是競賽組的. 跟我這種市民組的等級差太遠囉. 虎哥說, 沒問題的拉, 練個三個月後, 你應該可以練的不錯, 到時候你應該會想換公路車. 覺得登山車太慢囉.

唉, 今晚真的是惡夢一場, 頭一次被女生海放, 還是汪洋放. 我下次還要跟嗎? 跟著怪物們這樣操, 我的腿會跟我抗議的. 上台北第二次騎就騎兩趟中社, 星期五我還是回台中慶祝母親節好了, 真的去騎中社, 平等里, 中社. 那, 累積爬升高度應該有 900 ~ 1000m 吧. 夜騎耶! 有人這樣操的嗎? (謎之聲, 有, 今晚就有人騎了五趟中社, 累積爬升破千阿) 下週一去貓空, 不知道她們又會有什麼把戲, 貓空跟中社差不多, 絶對不可能是騎一圈就算數的拉. 下週一, 阿....真想回 SS 去騎休閒組的阿..>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