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2日 星期二

再訪貓空(05/11)

自從上次跟大胖去貓空深刻的體會到體力, 腿力都歸零. 加上上週被汪洋放的經驗後, 下定決心要好好練車囉. 不過, 接連抽筋, 被女生海放, 騎到上氣不接下氣的感覺真的太差了. 總是有種衝動想跑回新竹跟大家夜騎一下, 重溫一下可以海放人的樂趣....^_^ 雖然好心的 Yuki 推薦我去參加好朋友車隊, 廳說那邊的人是地球人成立的車隊, 但是, 好朋友車隊夜騎是在大稻埕, 好遠阿....所以今晚想了好久還是跟著賽亞人去騎貓空囉.

今晚比較晚出發, 晚上九點才從大安國中出發. 疑!? 怎麼跑到 FUJI 的車店呢? 原來今晚有位車友是 FUJI 車店的老闆. 嘿嘿, 看來以後如果想買車買零件的, 要先打好關係囉. 老闆見我們一到, 就開始關店囉然後叫我們先出發, 哈, 還真隨性阿, 這樣就把店關囉. 一路騎到政大, 又遇上幾位車友. 不過, 上次遇到的賽亞人們都沒出現. 恩, 今晚應該會好一點吧. 看來今晚比較平易近人.

出發囉, 只見今晚換虎哥表演囉, 又是幾秒鐘就看不到車尾燈了. 貓空的第一個路口很陡, 不過之後就比較好一點. 有了上次的經驗, 這次不敢亂衝了. 可是上坡人的血液還是鼓吹著我, 要我衝, 管他的, 先衝著個坡後面再說. 就這樣, 我也跟著虎哥衝上去. 放開了跟後面車友的距離. 不過, 衝是要付出代價的. 衝了一段以後慢了下來, 開始龜速前進.

唉, 這些人真是不懂得騎車的情趣阿. 就一股腦的衝. 其實夜晚的貓空挺不錯的. 車輛不太多, 還可以遠眺台北夜景. 路旁看到幾對情侶在享受著這美好的夜晚. 其實我有點想停下來看看夜景. 不過, 今晚的目標是不落地上貓空. 所以還是繼續慢慢的龜上山. 不過, 夜晚一個人騎貓空還是有點可怕, 有幾個沒路燈的地方, 騎起來還是會毛毛的. 好在後面兩位車友趕上來一起騎, 就這樣, 我完成了首次不落地上貓空的計畫囉.

在貓空站, 大伙就開始聊天打屁, 疑, 小折怎麼會比我慢才上來呢? 剛剛小折不是海放我嗎? 什麼! 原來我花了將近 30 分鐘才騎上來, 他老兄只比我多花個五分鐘就騎兩圈囉. 天阿, 這實在是, 果然還是遇到了新的賽亞人.

這位新的賽亞人, 感覺比上週的女賽亞人還可怕阿. 他說他也要去參加塔塔加的比賽, 不過這次他不比了, 比過太多次了, 這次他志願當人力補給車. 塔塔加的比賽規定不能有補給車. 機車, 汽車都不行上去. 他說, 為了車隊著想, 他會背 10 公升的水外帶維修工具組當補給車. 原則上, 會在隊伍中的前中段, 所以騎太慢的就沒補給囉. 哈哈哈, 這還真是個激勵大家的好方法阿, 想喝水補給? 騎快一點, 不然沒水喝.....

另一位騎在我前面的新車友, 騎了一台很漂亮的 FUJI 登山車, 聽說是 FUJI 頂級版的登山車, 全套 XTR. 不貴, "才"十四萬而已. 台北人是有錢人太多了是吧. 才.....話說回來, 小折兄今晚也小背了 2 ~ 3 公升的水, 這樣還是可以騎這麼快, 賽亞人跟地球人還是不一樣阿. 對了, 他居然穿涼鞋!? 而且居然還是卡鞋!!! 涼鞋居然也有卡鞋版, 真是太有趣囉.

下山囉, 小折, FUJI, 和我都是不要命的, 就衝下山了. 虎哥雖然上坡很強, 不過下坡很重安全, 會慢慢騎. 就跟著車店老闆慢慢下山. 哇, 人家都說小折下山不穩, 賽亞人以一種很可怕的速度衝下去. 我很勉強的才跟上. 疑, FUJI 慢下來了, 不知道是怎麼了, 管他的, 衝! 就這樣, 我大概跟在小折後面 10 ~ 20 公尺一路衝下山. 在山腳下, 和小折兄聊了聊. 原來小折兄已經是個騎了十年的老手. 他可憐的小折被他如此暴力的騎, 上管都已經"彎曲"了. 他說最近會騎去GIANT 看看能不能處理, 不然就算了. 這台小折, 號稱是 GIANT 的, 不過, 全車的零件都被他換過了. 他說, 因為很熟悉他自己的車, 他才能這樣衝, 這台小折最高速是 75 km/hr. 多可怕的數字阿, 所以他說, 人的問題拉, 小折哪有那麼不穩, 我還是可以騎 75 km/hr 下山阿.....這......小折兄的最高下山速度是騎公路車的 89 km/hr. 他說, 差一點就可以破 90 km/hr. 不過那次是覺得有點可怕了, 所以煞車. 下山後才發現居然騎到快 90 km/hr.

果然, FUJI 爆胎囉, 虎哥他們在山上處理了一陣子之後才下來. 我們幾個就這樣沿著軍功路回家. 回去的路, 由小折兄帶隊. 只見他一路抽車, 抽的很漂亮很順暢. 我幾次想試試抽車, 可是總覺得怪怪的, 還是不會抽. 最後, 管他的, 今晚為了要不落地留了點體力. 現在要回家了, 爆發吧! 衝阿, 一口氣超過小折兄衝了一段上坡後, 穿過隧道, 一路飆回和平東路. 好爽阿. 就這樣, 在回家的路口前等了一下大家後, 結束了今晚的貓空夜騎.

星期三呢!? 再來去中社平等里找賽亞人軍團吧! 總有一天, 我要跟上你們這群賽亞人! 就算跟不上男賽亞人, 我也要贏女賽亞人....不過, 全國女子組第六名, 這, 好像要贏很難耶...... 管他的, 拼了拉...^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