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 星期四

初探平等里(05/13)

今晚又是中社平等里之夜, 匆匆的啃完晚餐前往大安高工集合. 今晚還是只有虎哥帶我去. 不過我想到了中社應該又會遇到那群賽亞人吧. 虎哥今晚比較晚出發, 又開始飆車趕路了. 他說多跟幾次就會進步的. 哇哩勒...

到了至善路的養蝦場前的橋上, 又遇到了新朋友, 威哥. 威哥也參加了星期天的塔塔加比賽, 不過他說他志在參加, 有騎完就好. 等了幾分鐘沒看到賽亞人出沒, 那, 上去找她們吧. 今晚想測測看我上中社要多久, 就看了一下時間然後出發. 等騎到中社, 哇, 人比上次還多, 果真是越熱人越多阿. 今天的成績是 22 分鐘, 好慢阿, 虎哥說, "慢慢騎", 大概 15 分鐘就可以了. 最好是慢慢騎可以這麼快. 雖然我剛剛上中社時超過了威哥, 可是威哥一到就轉頭向下再騎一趟, 真是好膽識阿, 不休息就再來一次. 而天霸王比爾則是早在我上到中社前又下去騎一趟了. 虎哥說, 卡羅等人會晚一點到, 我們再去練一趟吧.

就這樣, 我又騎了一趟, 這一次慢了一分鐘, 花了 23 分才上去. 雖然成績很爛, 可是沒有我想像中的糟. 這次跟一些新的賽亞人聊天, 中社這邊也有舉辦過衝刺賽, 比賽上中社的速度. 還說有一次主辦單位根本整人, 中社路的終點是死路, 只有一個平台給公車迴轉用, 終點線居然設在懸崖邊, 他說那次很好笑, 大家上到平台後反而不敢衝, 不然要是真的衝線, 那...嘿嘿嘿, 大概會以超快的速度下山吧. 目前的最速紀錄是 9:42. 這, 這邊的賽亞人也太誇張了吧. 不到十分鐘就可以上來. 那均速不就大約是 24 km/hr 左右. 好可怕的數字阿.

今晚很怪, 都沒有看到虎哥的賽亞人同伴, 虎哥說, 她們可能跑去平等里了. 我們也過去吧. 其實, 某方面來說, 我覺得好像每次都被虎哥呼嚨的感覺, 今天騎了兩趟中社了, 腿力都用完了, 這樣可以上平等里嗎? 虎哥說, 沒問題的拉, 你一定上的去. 我就這樣被騙上了平等里...

平等里實在是好硬阿, 一路的連續陡坡, 讓我有一種到宇老的感覺. 虎哥說, 只有前面三分之一是陡坡, 熬過去就輕鬆了. 可是我的腿早就沒力了, 只能慢慢的騎, 可是又不好意思讓虎哥等我, 只好硬撐了. 撐著撐著, 終於進入了比較平易近人的路段. 其實這條路也還不錯, 車很少, 是個殺人棄屍的好地方阿. 也可以練習很陡的髮夾彎上坡, 要不是我體力不繼, 應該也是可以享受一下台北的夜景. 最後, 騎到平等國小時已經十點半了, 虎哥說剩下三分之一沒有很難, 但是有點晚了, 我們休息一下後回去吧.

想想明天早上八點半還要開會, 我還是早點回去睡覺好了. 雖然沒有爬完很可惜, 不過也還不錯拉, 下次如果不要爬兩趟中社, 應該有機會可以完成中社加平等里的夜騎路線. 下山囉, 其實下山好可怕, 往下衝的速度很快, 尤其是過很陡的髮夾彎都怕會衝出去. 最高速居然來到了 55 km/hr. 下坡果然還是危險, 要小心. 過自強隧道的時候感覺超差的, 空氣很不好. 不過, 今天有看到劍南路口. 星期天來騎了劍中劍好了. 這樣下次就不用走那討厭的自強隧道.

呼, 雖然還是很肉腳, 可是感覺有在進步了. 貓空, 中社都可以好好的騎完不會超累. 照這樣估計嘛, 下次騎平等里應該可以一口氣騎完了. 不過, 虎哥的體力比我好太多了, 跟他騎都沒有機會休息的, 都是要練那種一口氣攻頂的. 而且最近用大盤的比率越來越高, 平面道路不上大盤根本就跟不到虎哥. 上坡上到沒力的時候, 還是會用到幾乎最輕的檔位. 看來, 跟他騎最大的好處就是, 檔位都不是擺好看的, 都會用上阿....^_^ 下週天氣不好, 得要趁最近天氣好多練練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