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3日 星期六

輪耀巴拉卡!? (不, 紅樹林迷航) (05/23)

本週臨時決定不回家, 所以昨晚匆忙決定今天上巴拉卡. 研究了一下地圖, 鼓起勇氣決定亂走一通. 大多數人去巴拉卡是選擇先搭捷運到紅樹林站, 然後從登輝大道過去. 我也是這麼規劃的, 不同的是, 我決定騎過去. 沒辦法, 經濟不景氣, 搭捷運要 100 塊錢耶! 但如果問我下次巴拉卡怎麼去, 套用某不知名人士的台詞. 捷運是好朋友, 要多多搭乘. 搭捷運去吧!!!

本來我是打算約大胖一起去, 不過這小子自從兩週前跟我去了一趟貓空後, 連續都說有事情. 連要回家幫媽媽打掃這種理由都拿出來了. 今明兩天也是照往例有事. 所以我就按規劃從 101 出發, 沿復興南北路過大直橋, 走北安路, 中山北路, 承德路, 大度路, 中正東路到紅樹林捷運站. 然後走淡金路登輝大道接北新路, 然後進入巴拉卡公路. 最後挑戰大屯山助航站. 回程則是走陽金公路接仰德大道, 從至善路過自強隧道接大直橋, 復興南北路, 信義路回 101. 全長 70 km. 預計 12:00 回到家然後去吃午餐. 很完美的行程吧.

今天起了個大早, 六點鐘就去小護士買了早餐和運動飲料, 台北人還起的真早, 六點鐘去小護士就遇到十幾個人. 七點出發時, 人車更多囉, 看來下次要更早出發了. 騎著熟悉的復興北路, 由於復北地下道禁行腳踏車, 所以我得要繞濱江街的小巷子過松山機場. 這條小巷子其實我還蠻喜歡的, 因為會經過飛機起降的航道, 可以看飛機降落. 在米國出差的時候, 就曾經幻想我要去學開飛機, 不過, 一聽學費要將近 40 萬台幣就打了退堂鼓囉.

過了熟悉的大直橋轉北安路, 平常夜騎都是右轉然後接自強隧道. 今天則是左轉接中山北路. 這邊人車少很多, 到了中山北路後, 我不斷的注意路標, 想說應該在捷運劍潭站接承德路的. 無奈我錯過了這個路口, 然後還傻傻的一路騎, 一直騎到福林橋還在想, 印象中好像沒過這橋阿!? 管他的, 繼續走走看, 就這樣, 我一路從中山北路五段走到七段沒路了才放棄. 中山北路七段還是個要命的上坡, 累死我了. 回頭到福林橋後, 決定不過橋往西走走看. 就這樣, 沿著福國路, 林森北路, 終於接回到承德路了. 然後很順利的轉進大度路. 其實大度路還不錯, 路很大條, 沿途可以看到一片平原, 我想, 這大概就是所謂的關渡平原了吧. 到了關渡大橋的時候, 路線有一點小複雜, 不過我還是走對了. 我想, 今天的迷航應該結束了吧...^_^

順利到了紅樹林捷運站時已經是九點多了, 比我預計的時間晚了將近一個小時. 唉, 趕路吧. 就是這蠢想法, 害我又走錯了, 應該要沿著台二線走, 結果我走到台二乙的中正東路. 等過了捷運淡水站都快到漁人碼頭了. 我還很阿Q的想說, 應該要逛一下淡水老街, 然後去漁人碼頭看看. 再去巴拉卡好了. 不過, 氣象報告說今天下午會下雨, 如果到時候剛好我在下山就太危險了. 趕緊問問路人, 阿伯說, 你就沿著這小巷子走, 然後問其他人淡江大學怎麼走就對了. 沿著小巷子, 遇到了學府路. 學府路是一路陡上, 淡江大學的單車社每天只要來回這邊就可以鍊爬坡囉...^_^ 到了淡江大學, 改走水源街二段終於接到登輝大道了.

後面的路就好走多了, 沿著路標順利的找到北新路(101). 北新路上遇到許多車友, 不過, 我在趕路, 就只有沿路打招呼然後試著放掉其他車友. 終於, 找到了巴拉卡公路路口的警察局. 這警察局現在已經是熱門景點了. 許多的車友都在這邊休息, 裝水, 我看到波麗士大人拿著一本簿子讓許多人簽名, 哈哈, 現在居然還有到此一遊的簽名阿. 在這邊, 我也跟著大家去裝水, 其實, 從出發騎到現在腳也有點累了, 畢竟, 我已經騎了兩個多小時了. 下馬休息十分鐘後, 開始了今天的主菜, 巴拉卡公路.

巴拉卡公路本名百六砌(百六甲? 這兩種說法都有, 也號稱都有考據) 現在地圖上標的是百拉卡公路. 但是我還是喜歡叫他巴拉卡公路, 感覺比較有味道. 這條道路本身不難, 沿途風光明媚, 尤其是都有樹陰環繞, 車子也不多, 很適合騎單車. 可惜今天只有我一個人騎. 只好無奈的當孤獨的騎士. 無暇欣賞風光, 就來練個不落地上二子坪吧. 這路段有十公里長, 比風櫃嘴的六公里長了四公里, 爬升高度也高了兩百公尺. 我想這路段應該也很適合減重吧....^_^ 沿途可以看到幾處補給站, 尤其是中間有個地方居然還立了個牌子寫"吃飯了", 這餐廳還真有創意阿, 害我看到差點下馬去吃午餐. 七公里處一家小店還準備了車架讓大家掛單車, 真是貼心的設計.

就這樣, 等我上到二子坪休息站的時候已經是十一點了, 真慢阿.....>_< 休息一下, 本來想要挑戰大屯山助航站的. 不過....什麼!!! 陽明山蝶季, 禁行各種車輛, 問了問管理員. 唉, 連腳踏車都禁了. 由於蝶季會有許多小朋友上去, 為了維護安全, 所以這段天堂路不能上去了. 管理員說, 要等到七月底才會重新開放, 還跟我說抱歉. 唉...雖然感到很可惜, 不過, 安全第一. 陽明山管理處這點做的還不錯. 沒辦法囉, 下山!

下山的時候感覺車子多了一點. 一路狂下是很爽拉, 不過雖然有開避震穿手套. 從一千公尺一路往下滑還是震到手都麻了. 真不敢想像騎公路車下山會有多痛苦. 到了仰德大道來到了週三夜騎中社平等里休息的小護士. 看到旁邊有摩斯漢堡, 雖然是十一點多, 不過還真餓, 真想進去買個漢堡吃. 想了想, 還是回家先洗澡再說囉.

按照計畫走到至善路時, 突然興起了想去風櫃嘴的念頭, 但現在太陽好大好熱, 水也快用完了. 上風櫃嘴大約要四十分鐘到一個小時吧. 那, 回程搞不好會遇到下雨. 經過了上次蘆竹的教訓, 現在我學乖了, 按照計畫走才是正確的! 回到了熟悉的大直橋, 想說乖乖的"牽"自行車引道吧. 雖然我是有能力衝過大直橋拉. 不過, 今天就牽一趟自行車引道吧. 看著橋下河濱公園的小朋友快樂的玩耍著. 感覺真是幸福阿....^_^

就這樣, 等我回到熟悉的 101. 剛好 11:58am. 哈哈, 真是完美阿, 我按照了計畫騎完了首次的巴拉卡, 因為迷路, 總里程多了十公里達到81.51. 均速 19.1 km/hr. 平均迴轉速 77 rpm. 雖然成績好像還好. 可是, 想到小丁說"她"騎巴拉卡才花了三小時. 我卻是騎了整整五個小時, 還沒上大屯山主峰的助航站. 真的是太遜了. 看來, 體力還是完全不行, 得要多加油囉.

現在, 感覺大腿完全無力, 晚餐該去吃什麼呢. 上次風櫃嘴號稱會消耗掉 1000 大卡. 那今天不知道有沒有消耗掉 2000 大卡. 呵呵. 有了這次經驗, 決定下次如果又是一個人去巴拉卡, 我要加碼風櫃嘴. 雖然很想搭捷運過去. 不過練車嘛, 就乖乖騎去紅樹林捷運站吧. 反正, 有了經驗下次應該不會迷路囉....^_^ 八月, 等到八月, 我一定要去挑戰大屯山助航站! 當然囉, 如果有什麼正妹要陪騎的, 那我就可以欣賞巴拉卡的美景了(大胖的話嘛, 我一定要海放他...^_^). 不過, 上哪去找正妹陪騎巴拉卡阿? 正妹們, 巴拉卡風光明媚, 又可以減重, 真的是一舉兩得的好路段, 快來報名吧! 但...看來是沒啥機會囉. 我還是乖乖的進行我的減重+練車計畫吧.....>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