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 星期日

風櫃嘴, 達陣! (05/17)

終於盼到星期天了, 今天賽亞人都去塔塔加參加 NeverStop 的比賽了. 我呢? 則是找了我表妹去騎風櫃嘴, 話說我到台北的第一次騎車就是跟她老哥去貓空. 不過, 我表弟實在是...恩....才騎到貓空入口的分岔路口, 就說累了要回家囉. 我表妹嘛, 一直都有在跑馬拉松, 我想, 她應該也有成為賽亞人的機會吧. 今天, 她只想騎劍南路. 所以, 今天路線規劃就不是一般的劍中劍(劍南路, 中社, 劍南路), 而是劍風劍...^_^

跟她約早上七點在我姑姑家集合, 我早早就起床準備囉, 出發前還特別多喝了點水, 避免要帶很多水. 不過, 今天天氣很多烏雲, 希望別下雨阿. 快七點到她家時, 其實有下一點點毛毛雨, 不過, 下週開始就進入梅雨季了, 今天不去下次不知道要等多久才有機會. 所以拼了! 由於她是騎我表弟的公路車, 所以稍微調整了一下座墊, 又去便利商店買水.

恩, 看她騎的還不錯, 一路上都跟的很好. 很快的就到劍南路了. 回頭跟她說, 恩, 我們山頂見吧, 妳慢慢騎, 不要太趕. 其實, 劍南路剛開始挺嚇人的, 一開始就是個陡坡. 不過, 這邊最高才爬個 161m. 所以一定沒問題的拉, 我就這樣一路超過了許多的車友, 這段路, 就拿來當上風櫃嘴的暖身吧. 不久, 就到達山頂了. 其實這條路不錯, 騎起來比自強隧道好多了, 雖然比較累, 要爬坡. 不過早上騎還會遇到很多爬山的人與單車. 感覺挺不錯的.

疑!? 好快阿, 她其實沒有慢我太多, 大概三分鐘左右她就上來了. 恩, 既然有這樣的實力, 那, 應該帶她去騎中社試驗一下, 不過, 她說不要. 那, 就騎到楓林橋吧. OK, 就這樣我們快速的下了劍南路到至善路. 不過, 她下山顯然比上山慢. 騎公路車下山還是比較可怕阿.

到楓林橋的路段根本就沒有難度, 超簡單的. 鼓吹一下, 嘿嘿, 她決定跟我一起上風櫃嘴. 首航風櫃嘴, 酷吧...^_^ 其實, 本來我有點擔心風櫃嘴的, 大家都說不好騎. 所以我是靠著騎兩趟中社來鍛鍊體力與腿力. 照虎哥的網頁資料, 中社大約是風櫃嘴的 58%. 星期三才騎過兩趟風櫃嘴加上大約 70% 的平等里(其實可以騎完, 可是時間有點晚所以放棄). 我想, 今天應該可以騎上去吧.

風櫃嘴不愧是北部單車的知名景點, 一路上都有清楚的標示, 只要照著地上的腳踏車標誌騎, 就可以順利到達風櫃嘴. 而分岔路口地面也都會特別標示往風櫃嘴的路. 甚至每隔大約一公里, 就會有一個標牌寫明距離還有多遠, 騎到這邊消耗了多少熱量. 相當的貼心. 今天高手都去塔塔加了, 所以沿路我超過不少車友一路向上騎. 前半段比較保守, 因為雖然風櫃嘴只有六公里長, 可是聽說三到四公里有個長達一公里的陡坡. 很容易在這邊中箭下馬, 今天我是打定主意要直上風櫃嘴的, 所以特別保留一點體力應付這個陡坡. 騎過陡坡後, 當然就是衝上去囉. 其實除了這個陡坡, 在大約五公里處也有一處比較陡的坡. 不過如同虎哥網頁上寫的, 只要撐過三四公里處的陡坡, 這個坡你會覺得沒什麼.

終於, 攻頂囉! 終於看到傳說中的風櫃嘴涼亭, 感覺真不錯阿. 其實有一種失落感, 我對風櫃嘴期望太高, 以為超難的, 不過今天騎起來覺得沒有想像中的難. 甚至不知道是不是體力進步還是上次先騎過兩趟中社, 感覺平等里還比較難一點. 不過, 我終於還是征服了風櫃嘴, 在涼亭休息等我表妹, 幾分鐘後, 本來想說我該不該騎下去找她, 帶她上來, 正當我在猶豫的時候, 疑!? 她上來了耶! 第一次騎就可以順利的上來, 而且聽她說中間只有下來一次喝水, 其他就是一路上山. 恩, 我想她的實力應該只比 Lisa 弱一點吧. 不過, 如果以首航就有這種實力, 那, 假以時日一定可以成為賽亞人的.

她最大的弱點就是, 根本就是水牛. 上到風櫃嘴居然喝掉兩罐水, 好在風櫃嘴這邊有賣水, 不然她鐵定渴死. 價格也很公道, 跟平地差不多, 沒有坐地起價. 真不愧是個腳踏車聖地. 上來空氣也不錯, 車也不多, 就是腳踏車多一點. 如果不是有比賽, 相信人會更多. 上來後是個避暑的好地方, 很涼. 以後有空可以常來.

下山後, 到了楓林橋, 看看時間, 恩, 九點四十. 還早嘛. 不過, 這趟下山, 我至少等了她五分鐘以上, 本來還想說她是不是爆胎還是怎麼了, 想騎上去找她(其實我有點想再騎一次, 不過溫差很大, 這邊很熱, 如果再騎一趟, 那中午回去會熱死, 也會耽誤吃午飯, 所以作罷). 不過, 等她下來後還是問她要不要去中社看看, 只要在多花個二十幾分鐘就可以上下一趟了. 不過, 她終於累了, 說回去還要騎劍南路. 她不行了, 再騎會抽筋的.

就這樣, 我們沿著至善路, 劍南路回家. 在至善路上, 遇到一位大約五十歲的老兄騎著一台小折從我們旁邊呼嘯而過. 大膽, 居然敢抄我的車! 我要維護登山車的尊嚴, 就立刻衝上去超過他. 其實, 我現在下坡不想騎太快, 已經很克制我的速度在 45 km/hr 以內了, 不過, 為了超過這老伯, 還是打破了這限制, 騎到 55 km/hr 狠狠的巴他一下....:P 後來過大直橋時, 我這表妹超不給面子的, 居然不兩段式左轉, 直接就上橋而且還快速的上坡, 等我可以起步的時候, 她以經到達大直橋頂了. 害我只好衝上去, 低頭看了一下碼表, 真可怕, 我居然採出了最高回轉速 158 rpm. 整個上橋過程最低 135 rpm. 一整個超 high. 看來檔位條太輕了, 不過, 這小上坡是以 24 km/hr 衝上去. 感覺很棒.

其實, 今天有一點意猶未盡, 畢竟, 下週開始騎車的機會又變小了. 我開始想要編列六月的預算去買個訓練台, 這樣雨天也可以在家練車. 下次!? 下次當然是去騎巴拉卡囉. 恩, 看來可以找我表妹跟我去騎巴拉卡. 她也心動囉, 看來再勸敗一下就會買車囉...呵呵.....^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