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4日 星期六

Off Road !? No Way! (10/04)

今天是 10/10長征前最後一個假日, 本來想要去寶二水庫再去鍛鍊一下的, 不過社長想找大家去騎 Off road, 聽說有大峽谷的風景. 恩, 這讓我很心動阿. 參加吧! 不過呢, 大家的興致顯然不是非常的高昂. 公路車Kevin當然是不能去 Off road 的; 愛車如命的 Titan 聽到有爛泥巴, 打死也不參加; Manto 的車要借給 Radom, 跑去跟YiRu借車, 別人的車當然不能Off road ; Radom 要帶老婆去跑十七公里海岸線也不參加. 那...我呢? 看了Titan 的表情, 看看我的愛車...這....我猶豫了!最後社長決定先帶大家過去, 到時候要不要Off road 再說.

因為要Off road 所以只有大約一個小時左右的騎乘時間, 就比平常晚 15 分鐘出發. 一個人跟警衛說再見後往集合點出發. 唉~其實有點感傷, 以前都有一堆人跟我一起從公司出發, 這一個月以來, 除了跟Kevin 去騎寶二水庫以外, 都是自己一個人孤獨的來公司牽車. 雖然我很習慣, 可是, 總還是希望能有人一起騎會比較有趣一點. 到了便利商店, 看到了Kevin 跟 Titan, 原來 Kevin 記錯時間了, 以為跟以前一樣. 好在是 Titan 夠早到, 不然 Kevin 大概會悻悻然的回家吧. 不過, 話說回來 Manto 呢? 昨天還興沖沖的跑去跟 YiRu 借車, 怎麼沒出現? 唉~他又放我們鴿子了~

社長大人很準時的到了集合點, 帶隊出發囉! 今天的路, 其實我沒有記下來, 下次不保證可以自己騎. 大致上是走自強南北路, 文興路, 然後過個小水溝之後就有田間道路可走. 其實我超愛一大清早騎田間道路的, 想起第一次晨騎, 一直很想要再去一次. 因為早上的空氣好, 風景也好, 這時騎車是享受. 騎到半途, 大家在一座小橋上休息聊車, 順便看看社長 Off road 的成果. 哇, 好髒的車阿, 噴的到處都是. 社長一直想帶我去Off road, 不過, 今天是絕對不可能的, 等一下還要回台中. 車子髒了心痛, 一定是要好好擦車把他洗乾淨的. 這樣時間上來不及, 下次呢? 看狀況囉, 實在是捨不得車子很髒阿, 尤其是爛泥巴更是....

話說回來, 今天我彷彿看到了另一個 William. 之前看William 騎小折過積水處, 一定是下來扛車的. 沒想到Titan 也是這樣, 才不過是經過一點點水, 他居然就下來扛. 真是愛車如命阿. 恩, 星期一Allison 還會跟我借車試騎, 她說她也想買車, 看來女社員又要加一了. 只不過一開始就騎冠一, 那以後的花費, 嘿嘿~ 就像社長現在一定很想換二三十萬的好車. 聽他說試騎義大利的好車的經驗已經說了三次了. 應該是超想要的吧, 車, 就跟鏡頭一樣, 是沒辦法回頭的...^_^

走過了古道, 到了沒見過的橋, 社長解釋了一下跨越頭前溪的幾條橋, 今天這座橋真不錯, 遠遠的就可以看到水氣. 原來橋下有個小小的瀑布, 社長說這橋的兩旁河床都是很不錯的Off road 路段, 看看社長的車, 看看自己的愛車. 我~我~我決定勇敢的說, 雖然我的車是登山車, 可是我把她當公路車, 不Off road 的~哈哈. 就這樣, 社長只好帶大家走下員山路回去囉. 順便可以讓Kevin 認識上次我帶的那條路線.

很順利的分別跟社長, Kevin, 以及 Titan 說再見之後, 準備進行今天的加碼路段 - 十八尖山. 沒辦法嘛, 現在才七點, 這麼早回去太奇怪了, 走其他地方又太遠, 就來個十八尖山吧. 從水源路騎上了十八尖山. 哇~人超多的, 我後悔了, 騎到入口處實在是太多登山的遊客了. 唉~算了, 放棄回去吧. 就折返從清大回公司囉. 不過, 騎到交清小徑前的陡坡前, 想說試試看不轉彎上陡坡可以通到哪邊, 疑~其實這樣走有一條小路可以上去, 比較不那麼陡. 這應該就是社長之前提過的不陡的小路吧.

到了交清小徑, 嘿嘿, 沒錯嘛, 就是叫交清小徑, 還有掛牌呢, 大辣辣的寫著 "交清小徑, 往交大". 都有路標了, 這條小徑的正式名稱就是"交清小徑", 不要亂叫什麼鬼"青椒"小徑的...^_^ 一樣囉, 繞交大環校一圈好了. 就不上坡了, 改走大圈的緩坡. 其實阿, 這樣騎就可以體會為什麼人家會說騎車爬坡"怕長不怕陡"這句話了. 長緩坡其實比陡上坡更累人的. 希望10/10的羅馬公路會好一點阿.就這樣, 結束了今天的旅程.

回到公司, 果然看到 Radom 和他老婆在準備. 什麼六點出發, 根本就是七點多才出發. 這樣根本就不用跟Manto 先借車. 搞得那麼複雜的借車還車. 現在出去阿, 路上車超多的, 他們應該要早一點的. 疑~ZiYu 也來加班阿, 真可憐, 星期六早上七點多, 居然可憐的來加班. 比照 Radom 這個爽兵, 真是....

10/10 阿, 快到了, 加油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