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 星期五

終於征服了羅罵公路(10/10)

是的, 今天是挑戰羅馬公路的日子. 起了的大早, 匆匆的跑到公司準備今天的行程. 檢查了煞車, 輪胎, 及電池以及GPS後,到樓下去等 Lisa. 不一會兒Lisa 騎著她的郵差車到公司了. 疑!? Rachel 居然也來了, 不是說太難的路段不騎嗎? 原來她是要跟同學騎去永安. OK 人到期了, 領著 Lisa 就前往第二集合點集合了.

今天預計有 Vincent(社長帶隊), MinHao, Kevin, Titan, Lisa, Darren, Bonny. Darren 今天穿著一身休閒服, 腳踩七速小折就上了耶. 超強的! 跟 Vincent, Kevin, Titan 以及 Darren 會合後, 前往第三集合點等 Bonny. Bonny 來了以後說阿奇今天也會參加耶.

哇, 阿奇騎了一台小徑折疊車, 超特殊的規格. 可折疊但是有 24吋的輪胎, 也改成公路車的形式. 身穿黃色的車衣, 超酷的. 社長簡介了一下今天的行程後. 上路囉. 今天會先前往關西吃早餐, 中途會在范氏古宅前休息喝水.

一路上大家很順利的騎著, 不過....蛇, 一條乾掉的蛇就橫躺在路上, 社長來不及閃避, 就壓過去了, 緊接著的我當然也.... 之後, 聽到 Lisa 的慘叫, 原來她也壓過去了. 唉~ Darren 此時發現他的小折沒氣. 哇~ 真強, 這樣也能騎. 大家決定在關西幫他找車行打氣.

到了關西的早餐店, 大家點了超便宜的飲料. 才 23 元就有啤酒杯大小的柳橙汁, 超划算的啦. 沒錯, 就是用生啤酒杯裝的. 不過, 我一邊在想, 從這裡開始, 之後就要挑戰羅馬公路了, 要開始累囉~

出發前, 社長又再交待了一次下個休息點是金鳥樂園. 大家爬山吧! 當然囉, 要幫 Darren 先打氣. 雖然 Kevin 有帶隨車打氣筒, 不過他的是法式嘴. Darren 的車胎是美式嘴不合. 不過, 運氣很好, 騎沒多久就遇到一家很早開的車店可以打氣. 超棒的!

羅馬公路來了, 跟著社長一路爬, 說實話, 好累阿. 最後看到一個標誌. 8 度坡, 4 公里. 天阿, 好長阿, 這樣會死人的吧. 果然, 社長下來停下來休息牽車了. 我決定跟它拼了, 繼續咬牙踩著. 疑!? Kevin 在旁邊招手, 金鳥樂園到了. 原來雖然寫著四公里, 不過, 金鳥樂園在一半的地方, 得救了. 把車停好開始休息. Kevin 不愧是公路車王子, 騎好快阿, 他說....我身體都涼掉了....看來是休息很久了. 旁邊有許多的車友也在此休息. 還有一隻猴子在旁邊爬上爬下的.

不多久, Bonny 以及阿奇也上來了, 社長呢? 原來社長在下面等其他人. 恩, Darren 的小折出現了. 他上來了, 七速小折外加休閒服都上來了耶. 最後是社長, Titan 以及 Lisa 也都陸續抵達. 我們就拿社長的手機拍照留念. Darren 剛才果然是太操了, 大腿抽筋了. 不過狀況還好. 休息後, 準備前往下一個休息點 -- 美腿山.

照慣例, Kevin 打頭陣, 由於Vincent 要押車, 我就跟著 Titan 後面騎, 沒辦法, 我不太會調配速度, 如果自己騎, 鐵定會衝太快然後把體力耗掉. 這樣最後一定會很慘. 但是...說實話, 我跟不到 Titan, 沒騎多遠就被拋在後面了. 反倒是跟阿奇一起騎調速度. 往美腿山的路還好. 只是中間有個地方路上居然有積水潑了我和阿奇一身. 阿...回去又要擦車了啦. 不過想想, 愛車如命的 Titan 剛剛經過這裡不知道有沒有下來"抬車".

我跟阿奇先後抵達, 開始跟 Kevin, Titan 他們討論為什麼這裡叫美腿山!? 原來旁邊有個瞭望台, 從那邊看過去的山形很像女人的小腿, 故稱之為美腿山. 不過, 顯然是經營不下去了, 上了大鎖關門大吉了. 來了另一個車隊的人開始在研究 Kevin 的公路車以及阿奇的折疊車. 聽他們講的頭頭是道的. 我也長了點見識.

Bonny 很快的騎著他的三輪車上來了. 旁邊剛好有一群大型重機車隊也跑來這邊休息. 還有一台重機跑過頭, 看他牽回來似乎很辛苦阿. 後來我才知道, 原來社長也有大型重機的駕照, 當年是因為太座反對, 所以才棄重機轉自行車的. 原來還有這段歷史阿.

疑!? 社長跟 Darren 居然換車騎上來. 七速小折果然不是隨便可以騎的. 這樣騎真的太累了, 況且 Darren 已經抽筋, 還是騎騎社長的冠一吧. 等大家都到了, Lisa 拿出她今天的法寶 -- 大砲相機準備幫大家拍照. 不過, 很耍寶的....她....忘記帶電池了.....哈哈哈哈!

最後呢, 大家就靠著社長的手機拍下了值得留念的許多回憶. 呼, 又要出發了, 這次輪到我要押車了. 跟在 Lisa 後面穩定的前進. 社長說得果然沒錯, Lisa 爆發力不強, 但是耐力超強. 爬坡跟平路都一個速度, 非常穩定而規律的前進. 疑!? Bonny 怎麼在路旁休息, 而且還有大家的車, 這, 才騎沒幾分鐘, 怎麼這麼快就到了休息點!? 原來是社長和阿奇看到路旁的小溪, 跑下去玩水了. 大家就在此多停留一站,

快, 該趕路了, 不然不知道要幾點才能吃午餐. 走吧, 繼續押車. 疑!? Lisa 怎麼慢下來了. 原來是 她肚子餓了, 跑到路旁的小雜貨店買了巧客力和運動飲料. 補充完巧克力之後果然比較厲害. 不多久, 就追上了 Darren. 看來下次應該要帶巧克力上來, 一來嘛, 可以當補充包, 吃完後會 Level up. 二來嘛, 巧克力這種東西又不重, 但在這種地方應該可以賣個好價錢, 哈哈.

Darren 看來真的是累了, 連普通的小坡都已經用上最低檔位了. 不過, 看他很有毅力的前進. 應該沒什麼問題. 押車我是沒問題啦, 可是, 今天天氣太好了. 這樣騎好熱, 所以我就乾脆找樹陰停下來休息, 等到快要看不到 Darren 的車尾燈再追上去找下一個樹陰....^_^

呼, 終於到了第三休息點了. 什麼!? Lisa 不見了, 怎麼可能, 她不是在前面嗎!? 原來是她受不了美食和冰淇淋的誘惑. 跑去吃冰了.... 大家休息後, 下個坡, 就在出羅馬公路和台七線交接處吃飯了. 其實阿, 大家騎這一段路, 都有看到中間的美食天堂, 應該要安排在那邊吃飯的. 不過呢, 這間餐廳也很不錯. 便宜又好吃.

吃飽後, 當然是睡覺囉, 這麼早起, 天氣這麼熱, 現在出去會死人的. 看到 Lisa 已經併桌睡覺了. 我也受不了躺在椅子上睡著了. Titan: MinHao 起床了, 要出發了. 阿...才一點, 不是一點半才要出發嗎. 沒辦法, 出發了.....

準備迎接今天的主菜了, 傳說中可怕的台七大上坡. William 說得真好, 這個坡真的是天殺的, 超長的. 看到連續彎路 8km 的牌子, 我嚇到腿都軟了. 因為從這邊看過去. 完全是上坡阿. 還看不到結束點. 天阿.

跟著社長慢慢的前進, 呼, 好險社長休息了. 社長說, 對付這種坡, 就分多段上吧, 每次休息二到五分鐘. 慢慢上去. 才休息一下下, Titan 就過來了. MinHao, 你們怎麼停了, 走吧. 再補上一句. "我中變還沒用到小盤耶" .......@#$!@#$#@$

管他的, 只要社長休息, 我就跟著停, 停了兩次後終於上去了. 第二次休息的時候, 還有一位車友騎過去說, 加油. 上吧! 恩, 精神鼓勵有用, 上! 我討厭看到別人的車尾燈. 先過她再說. 超車後, 狂踩一段確定這位給我精神鼓勵的車友沒跟上後. 恢復龜速.....^_^

上去後在著名的台七線便利商店休息. 滿滿的都是車友, 大家爬完這個坡是一定要休息的啦...^_^ Titan 很好心的跑去把超商最後的三罐保礦力水得清空. 讓大家可以補給運動飲料. 陸續的 Lisa, Darren, Bonny, 還有押車的阿奇也都上來了. 今天最可怕的路段結束了. 接下來, 當然是去石門水庫囉~

騎到一半, 到了叉路居然沒看到社長. 停下來打電話也沒人接. 我, Lisa, 阿奇決定選一條看起來比較像的路前進(往大溪走...總不可能去三峽吧....) 原來社長在彎過去的地方等. 理由是, 這種天氣在沒樹陰的地方等人太沒人性了吧. 而且他相信大家的智慧, 應該不會走錯路.

不過...Bonny 怎麼不見了, 雖然下坡路段我們可以海放 Bonny (她的車時速超過四十會自動煞車). 但是這樣太久了吧...Bonny 該不會去三峽了吧....大家正在三條線的時候. Bonny 出現了, 原來她跑去買芭樂請大家吃. 真是好心的 Bonny. 果然, 出來玩, 一定要找 Bonny, 有吃有喝還可以當補給車. 跟 Bonny 約好, 下次要去環島一定找她去....^_^

剩下來的路就簡單了. 環湖基本上跟寶二環湖一樣, 上上下下的, 但是都是短坡. 大家也都愉快的騎著. 我在這一段飆出了 52 km/hr 的最高紀錄. 到了石門水庫大壩, 好熱鬧阿, 大家在這邊補給水分, 食物. 看了洩洪後. 準備打道回府.

回台三線的路上, 只有一個坡. 這個坡也是我負責押車. 採用早上 Darren 模式. 等 Lisa 騎一段後再跟上. 這個坡爬完, 就換社長押車了. 上次社長來這邊的時候, 被這個坡嚇死. 因為, 這是剛進台三線的第一段路. 想想, 跑羅馬加石門水庫環湖的這條路線的人. 下午剛被可怕的長坡折磨過, 然後再來幾個小坡. 此時看到這個坡, 就會想, 如果回新竹一路都是這樣, 那會死人的.

好險, 剛剛那個坡真的是最後一個坡了. 迎接我們的, 是今天最爽快的超長下坡. Kevin, Titan, Bonny, 阿奇 Titan 和我先衝下去, 他們一半的地方等(已經滑了好長的一段路). 我停了下來跟著一起等, 不過, Titan 還繼續往前衝叫不回來了 沒想到 Lisa, Darren 和社長跟過來的時候居然也是不停下來, 就繼續衝下去了(Lisa 喊了一聲, 繼續騎阿, 很棒的下坡耶). 沒辦法, 這個坡太爽了. 大家就這樣體驗了最愉快的回家路段.

回到了熟悉的關西國小, 大家應該就都知道回家的錄了. Kevin, 社長和我就先快速的前進. 不過, 社長還是很有良心的在叉路都會停下來等, 我呢? 當然是當個傻瓜, 去追 Kevin 的車尾燈. 其實, Kevin 也是好人, 看起來他都有等我. 我才有可能看到他的車尾燈. 只是, 每次看到車尾燈的時候, 總是我在坡底, 他已經爬上去了.

就這樣, 最後他終於慢下來等我. 我們就在路旁的樹陰等大家(嘿嘿, 雖然這裡不是集合點, 但是想想社長的集合點現在應該是陽光普照, 我們又不是不怕曬的 Rachel. 當然是找陰涼處等人囉. 就這樣, 我和 Kevin 又多創造了一個休息點. 等到大家集合後一起回到自強北路的 7-11 時已經是下午五點多了.

大家在這邊拍照留念後, 就原地解散了. 我和 Kevin, 社長一起走. 最後呢, 大家都覺得該吃飯了. 就一起吃了頓晚餐才回家. 老闆娘還以為我們是在環島呢, 熱情的招待我們...^_^

就這樣劃下了完美的句點. 今天總共騎了 122 km. 也見識到了 Darren 這超人的實力, 七速小折外加休閒褲就跑完了羅馬公路. 社長給我定下了下個目標 - 11 月單日台中來回(200 km). 12 月上宇老....我...現在的我...只想回家洗澡睡覺, 下次的事情, 以後再說....^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