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2日 星期三

Morven, Daisy 的首航 (10/21)

話說思源科技最近似乎興起了一陣單車熱, 這幾天不斷的有新人加入. 今天又多了兩個新人Morven 和Daisy. 嗯, 她們倆的的首航不錯, 選擇了夜景很美的景色天地. 時間快到了, 我也該出發前往思源科技了.

到了公司門口, 哇哩勒...居然沒人, 連平常熟悉的警衛大哥也不見了. 我只好像個笨蛋似的坐在門口等. 疑!? Radom 下來了, 幫我開門後我就跑去四樓找 Alex 聊天了. 聊著聊著才知道愛搞怪的 Yuki 今天也去牽車了. 嗯, 越來越精彩了~

時間到了, 哇, 今天的人還真多阿. 有 Alex(隊長), MinHao(冠一), Yuki (Merdia 520), Allison (Igauna), Daisy (Merdia 的車, 不知道型號), Morven(小折), Dis, Radom 和押車的 William. 在門口的時候, Morven 講了一個三角形的笑話. 想知道詳情的人, 請自己來問我...呵呵.

出發不久, 才剛到園區一路轉竹村七路口就遇到了一位車友 Jack Hsiao. 看起來就是口袋滿滿的臺機電高官. 果然, 騎了一台Merdia車隊的車(價值...140 k). 今晚, 他也要參加我們的車隊一起前往景色天地.

沒想到, 才剛出發在人工湖的那一小段路Dis的車就落鍊了. 好在沒怎樣, 調整一下就ok了. 今晚還是得要走經國橋, 橋上的車還是一樣多. 由於車隊太長了, 在這邊被橋上的紅綠燈截斷, 只有 Alex, 我和 Yuki 先過橋到竹北. 在這裡小小的等大家集合. 往後一看, 好壯觀阿, 一排腳踏車燈, 有一種莫名的快感. 前面就是今天的第一個小坡, 在上坡前, 我刻意的放慢了速度, 本來想去找後面的 Allison, Morven, 和Daisy聊天的. 不過, 看到坡的我沒辦法控制自己..當然是衝囉. 就這樣, 從車隊的後三分之一處衝到最前面去, 然後爬上坡再慢慢騎. 其實阿, 我也知道自己這樣騎不太對, 短坡可以這樣衝, 長坡就沒辦法了. 不過, 我的目標是練到長坡也可以用同樣的速度上山. 我想, 我應該有稍微重踩, 雖然晚上看不到碼表的讀數, 可是感覺上我還是有保持 7x ~ 8x 的回轉速. 所以應該還 ok 吧.

到了義民廟, 大家在這邊稍作休息. Jack 跑來跟我說我好厲害, 上坡超快的, 哈哈哈, You know me, 我的嘴角又上揚了. Morven 則是在抱怨小折下坡好可怕, 龍頭會亂晃. 在Alex 解說了等一下上景色天地的注意事項後, 大家出發了. Yuki 沒多久就超過我跟在 Alex 後面, 嘿嘿, 我心想等一下上坡妳就知道慘囉. Alex 打出訊號要上坡了, 大家快速的變速, 我也喊了一聲"上坡囉"給跟在後面的 Morven, 然後就衝上去了. 印象中 Yuki 似乎有在這邊發出微微的慘叫聲, 我猜是變得不夠輕, 可能有點定竿的嫌疑. 不過, 反正 Alex 只在她前面一個車身左右, 現在在坡上我也沒法停下來看看狀況, 就交給Alex囉....^_^

衝衝衝, 衝上了第一段坡, 發現路燈又沒亮了, 心理有一點上次十八尖山的那種不好的感覺. 不過, 既然要當頭車, 那就衝上去吧. 衝到了轉彎處, 只剩下一點距離就到咖啡廳了. 回頭看看, 沒人跟上來, 不管它了, 我先去咖啡店休息吧.

到了休息處, 牽著車在旁邊等大家, 等了一陣子之後. 一群人一起上來了. 疑!? Daisy 居然騎著William 的小折耶. 原來她跟William換車騎. 直說好好騎. William 呢? 當然是說"可惡, 居然要我騎娘車" 哈哈哈哈! 在這邊休息的時候, 有條狗似乎對 Alex 很有好感, 不斷的去找Alex玩. William 照慣例當然是點跟煙囉. 怕狗的 Yuki 則是閃的老遠. 其實阿, 我還蠻喜歡這條路線的, 唯一的缺點就是經國橋了. 不然這邊的夜景真的很棒.

沒休息多久, 大家又出發了. 這次換 Yuki 跟 William 換車. 騎到景色天地的時候她們才又把車子換回來. William 又再度抱怨了一次娘車(小粉)的巧克力胎真難騎. 我說William阿, 我可是超愛我的巧克力胎的, 抓地力又好, 又有有趣的嗡嗡聲. 雖然累一點, 但是等到神功大成換車胎後, 嘿嘿...那速度可是會很驚人的!

因為等她們兩個換車, 所以我又落到後面去了, 要追上去還不簡單...^_^ 踩幾下就追到 Alex 了,
照往例, Alex 帶大家去逛逛紅燈區. 不不不, 是"經過"紅燈區. 其實上次來的時候我一點都沒注意到, 這次特別看了一下, 果然是紅燈區. 一旁的 Morven 還猜不出這是什麼地方, 講解後她才了解, 然後還批評了一下說店面不夠炫. 我說 Morven 阿, 這邊本來就要低調阿, 哪有人掛霓虹燈的啦.

在快到明新科大前的橋上, 突然有個車友超過 Yuki 和我. Yuki 堅持說那是 Radom, 我說那看起來像新同學 Jack. 好吧, 賭注一碗冰. 我就衝上前去確認...哇哩勒, 結果都不是, 是路人甲. 就這樣, 我跟她互欠對方一晚冰....^_^

Alex 想說還早, 決定加碼走明新旁的小山丘. 其實這個小山丘很簡單, 所以 Alex 要我衝上去. 不過, 沒騎過的路我實在是不太想衝, 不然像之前第一次騎寶二那樣騎到累死. 我才不當笨蛋呢. 不過, Yuki 似乎很興奮, 轉頭跟我說, 衝吧!

就這樣, 我跟她兩個人就在前面帶隊慢慢的爬上去了. 聽說這裡是著名的車床族聖地, 大家集合後, Radom 要我看看七點鐘方向, 說那台BMW上有兩個人, 暗暗的看不清楚, 開著冷氣在理頭. 不過, 這麼多人在附近, 應該不是吧......

今晚遠眺了竹北和新竹, 這條路線真是不錯. 應該要記起來然後有空來逛逛的. 不過呢, 從這車床族聖地下山的路線就很糟了. 又暗, 又陡, 路又小條. 大家在這邊用非常慢的速度前進. Radom 倒是跑很快, 然後是隊長 Alex, 我則是緊跟在後, 然後是Yuki, Jack, Morven, Dis, William. 騎到一半Radom 發現兩旁都是墓地. 就飛也似的前進. 轉眼間就不見人影了. 等大家下山集合後, 發現他已經不知去向, 大家只好在轉彎口等他. 正當我準備打電話給他的時候, 他終於騎回來了. 我說 Radom 阿, 墓地沒那麼可怕吧, 經過了這一次, 大家都知道你膽小怕鬼囉...^_^

回程我們還是老路線走堤防小路, 下堤防的時候我騎過一片沙地和小石子加上轉彎, 輪子撇了一下. 好在我是巧克力胎, 沒事. 要是光頭胎或蛇紋胎我看我今天就摔車了. 感謝我的輪胎, 我會好好愛惜你的...^_^

回程的經國大橋是個小緩坡, 可是我猜今天首航的人應該到這裡都沒力了吧. 在埔頂路口等了一陣子之後大家才集合完畢. Alex 的團當然是要吃冰囉, 可惜回來的時候太晚了. 連冰店都關門了, Jack 則是提議要去他家晃晃, 就在他的帶領下騎到了他家門口, 話說他家就在園區內, 離人工湖不遠. 門口則是停了兩台 Lexus 一台 Benz. 果然是好野人. 不過實在太晚了, 大家就在這邊留下聯絡方式, 相約下次在一起騎後回家了.

從竹村七路回公司的路, Alex 帶著我騎了一小段的off-road. 這樣可以避開竹村七路口關閉要抬車的路段, 不過off-road還真刺激, 我差一點點撞樹. 不過真的蠻有趣的. 下次應該要再試試. 就這樣, 今晚創下了最晚騎車回家的紀錄, 回到家都快 12:00 了. 下次該去哪邊呢, 又要傷腦筋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