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 星期六

New Record (10/18)

話說星期四被Yuki的強悍嚇到了以後, 今天早上起了個大早. 今天應該可以看到更令人震驚的首航, 起床後, 匆匆的準備好之後想說還早, 就決定改往第一集合點集合, 還可以順便測一測我住的地方離思源要騎多久.

凌晨四點二十騎在無人的寶山路上, 其實並不可怕, 反倒是多了一種寧靜. 不過...哇哩勒, 下雨了, 雨勢雖然不大, 可是, 這樣今天還是會晨騎嗎? 該不會取消了吧. 一邊這樣想的同時, 雨還給我越下越大. 不管了啦, 先衝過去再說. 疑, 騎到了清大後門雨就停了, 希望只是小小的局部性陣雨. 只花了十六分鐘就到了公司. 嘿嘿.

到了公司, 警衛大哥說"已經有一個小姐先來了". 小姐!? 是誰阿? 警衛大哥: "一個瘦瘦高高的小姐" 有這樣的人嗎? 候選人有三位 -- Rachel, Rebecca, Yuki. 可是警衛大哥應該知道 Rachel, 因為她常常來騎, 那應該不是她. 那是 Rebecca 還是 Yuki. 跑去 B 棟電梯看一下, 恩, 還在一樓, 那應該不是 Yuki. 那應該是傳說中最強首航的候選人 Rebecca 吧.

跟警衛大哥借了打氣筒再次確認胎壓後, 在樓梯口遇到了 Rachel. 原來最早到的是 Rachel 阿. Radom, William 也緊接著出現. 然後是搞怪實驗室的 Yuki. Yuki 一來就說, 我把剛買的水留在 7-11 了, 等一下還要去買. 小姐, 妳也太迷糊了吧. 正當大家疑惑 Rebecca 怎麼還沒來的時候, 傳說中的 Rebecca 出現了. 還穿上了厚厚的外套, 天阿, 今天的晨騎一定很有趣.

因為出發的有點晚, 而且Radom 想趕今天的家庭日的參加獎. 所以 William 和 Radom 就直接出發前往第四集合點, 由我帶隊去接第二及第三集合點的人. 到了麥當勞見到了 Rachel 的朋友 180 同學. 然後大家驅車前往慈雲路的超商. 什麼!? 社長起不來, 不參加了. 看看騎著 Lisa 的郵差車的 Rebecca, 感覺上座墊太高了. 趁著 Yuki 去買水, 幫 Rebecca 調整了一下高度後大家就輕快的前往最後一個集合點跟 William 的三個前同事會合.

今天由我押車, 一路上跟在Rebecca後面騎, 感覺她似乎騎的有點吃力. 騎到了第一個轉折點後, Rebecca 看起來已經快不行了. William 跑去幫 Rebecca 買早餐, Radom, Yuki 和William 的同事們就先出發, 約好在仙人掌那邊等. 等著等著, Kevin 說他早上要去接女朋友參加家庭日, 不能騎太久, 所以他也跟著先走了, 留下我,William,180同學, Rachel, 和 Rebecca 在路旁休息.

Rebecca 吃飽後, 精神好多了, 由於 William 要帶路, 所以先出發希望趕上先走的人. 臨走前還說, "如果有什麼問題, 叫 MinHao 當信差, 衝過來通知我". 哇哩勒, 最好我可以當信差, 請 Kevin 當通訊兵還差不多一點.

我, 180同學, Rachel 和 Rebecca 就慢慢騎過去跟大家會合. 這段路狀況還不錯, 沒有很陡的坡, 看起來 Rebecca 還很 ok. 途中還有兩個老伯把我攔下來, 要我幫忙解釋變速要怎麼變, 呵呵, 沒想到才騎了兩個月, 現在也會有人問我問題了. 感覺真不錯.

疑!? William 和 Kevin 跑回來了, 說快到了, 仙人掌就在前面, 由他來押車. 180 同學和我就先跑去仙人掌那邊了. 在仙人掌區聽到一個好笑的笑話, 原來剛剛 Yuki 在前面等了很久, 等什麼呢? 等狗. 有三條狗盯著她看, 她就像玩木頭人一樣一動也不動的停在路邊. 真可惜, 我剛剛應該要騎快一點的, 這樣可以看看愛搞怪的 Yuki 耍寶, 跟小狗玩木頭人...^_^

Yuki 在旁邊啃著她的早餐, 她說, 她早上就是為了這個御飯糰忘記要把買好的水帶走, 所以才會送給 7-11 了...^_^ 疑, Rachel 和 Rebecca 來到仙人掌區, 說不用休息, 剛剛休息過了. 走吧! 哇, 這裡不是最後的休息區嗎!? 接下來是連續爬坡耶, 是今天的主菜耶. 不過, 既然她們都這麼說了, 那...衝吧!

William 和我就先騎上去了, 180, Yuki, Rachel, Rebecca, 和押車的 Kevin 就在後面陸續前進. 這個坡實在是變態, 超級長的, 雖然沒有寶二陡, 可是真的好長阿. 騎到我都快累死了往上一看還離好遠阿. 漸漸的跟不上 William 的腳步了. 疑!? 路旁的不是 William 的同事嗎? 在這個分岔路口休息, 看到這一幕, 沒什麼好說的, 我要休息!

就這樣, 我落地了, 我才剛落地, William 的同事就走了. 管他的, 休息兩分鐘再上吧. 休息後, 憑著最後一口氣騎上了這個坡, William 拿著相機在旁邊拍照. 拍完後我就完全撐不下去了, 狼狽的停在旁邊的涼亭休息. 180 同學緊接著也騎上來了. 然後是 Rachel!

哇! 完全跌破我的眼鏡, 我一直以為 Yuki 比 Rachel 厲害, 沒想到是 Rachel 先上來了. 我說 Rachel阿, 這邊都爬的上來了, 那下次可以再挑戰一次寶二水庫, 妳一定行的. 不過這些人還真奇怪, 路旁這個涼亭還有沙發可坐, 他們偏偏要騎到 10 公尺外的路邊坐在地上休息. 只有我一個人孤單的在這邊享受, 正當這麼想的時候. Yuki 騎過來了, 照例拍了一張照片之後. 聰明的 Yuki 也跑來坐沙發了(嘿嘿, 聰明人都會坐沙發啦....^_^) 我在這邊打電話試著聯絡先跑的 Radom, 不過都打不通.

遠遠的看著 Rebecca 和 Kevin牽著車上來. 真是辛苦他們了. 希望不要因此抹煞了 Rebecca 的興趣, 下次還要來騎阿. 另一方面, 真是對 Kevin 感到抱歉, 他騎公路車爬坡本來就累, 加上卡踏, 根本不能慢慢騎, 不然萬一定竿鐵定摔車的. 還要他陪著 Rebecca 上來, 真是辛苦他了. 不過這兩個阿, 也還是不聰明, 又跑去前面跟大家會合(沙發很棒的)....^_^

William 果然看不下去我們兩個爽快的坐在沙發上, 叫我和 Yuki 騎上去, 準備出發了. 剩下大約 20 公尺的坡就到最高點了, 然後是長長的下坡. 爽快的時間到囉!

衝阿, William 同事三人組, Radom 快速的衝了下去. 我和 Yuki 也隨著衝下去. 因為 Yuki 的車沒有碼表, 所以我一路衝, 一路報速度給她. 最後我飆出了 58 km/hr 的新紀錄! 好爽阿, 可惜差一點點就可以破 60 km/hr. 我想, 如果剛開始的時候多踩兩下應該就有機會看到六字頭了...^_^

到了湖口老街, Radom 以及 Kevin 就先離開去參加家庭日了. 我們幾個就在老街閒晃了一下. 期間 Yuki 和我換車騎, 不過說實話, 我實在是騎不習慣第一代的冠一. 變速系統完全相反, 而且輝文的變速系統怪怪的, 上大盤時, 後變沒辦法變到最小齒輪. 大概在第四個齒輪就卡住變不過去了. 可是, Yuki 居然會喜歡第一代冠一. 真是青菜蘿蔔各有喜好阿.

回去的路上, 在路邊的小店吃了簡單的早餐. Rachel 和 Yuki 兩個女生居然就開始聊起了化妝品. 這種話題阿, 我只能說我一句話都差不上嘴. 吃飽喝足後當然是準備回家囉. 在路上, Rachel 居然是狠心的海放 Rebecca. William 要我當信差去跟 Rachel 說..."妳怎麼這麼狠心阿, 居然海放 Rebecca." 不過其實Rachel 只是不想給 Rebecca 太多壓力啦. 這點到是蠻符合她的個性的. 以前只要我騎在她後面押車, 她就壓力暴增. 不過阿, 這種事情還真的是看人. Yuki 的話嘛, 就要陪在旁邊騎, 不然她說會有被拋棄的感覺...^_^

就這樣, 我又回去當我的押車. 陪著 Rebecca 和 Yuki 慢慢騎. 騎到了慈雲路. Rebecca 和 Rachel 要回公司, 我和 Yuki 要直接去家庭日. 所以 William 就帶 Rachel 她們回公司了. Yuki 說她想要快一點過去, 因為帶動唱的辣妹她認識, 想去打招呼. 就帶著她衝了.

到了會場, 雖然還沒開始, 但是管理人員不讓我們的腳踏車進入, 只能停在旁邊. 開什麼玩笑阿, 腳踏車現在跟現金沒兩樣, 丟在旁邊鐵定不見的. 就把車停到清大的朋友那邊然後再走過去. 看來 Yuki 也已經到了極限了, 走回建功國小的路上, 連跳上人行道的力氣都沒了. 不過勒, 後來看她跟著台上的辣妹做暖身操倒是很有活力.

大家唱唱跳跳, 吃吃喝喝, 加油吶喊的. 外加我還當了槍手, 靠著回答 I CAN DO IT. 總共換了四個水壺. 中午家庭日結束後, 就又是要命的爬坡回公司了. 一路上, Yuki 騎的很慢, 看起來真的是沒力了. 不過, 第二次騎就騎這麼難的路段, 也跑了 47 km 左右. 真的是很厲害了.

回到家, 覺得變速不夠順暢, 有點卡卡的, 自己亂調變速螺絲, 結果被我調爛了. 怎麼辦呢? 當然是騎去修理囉. 跟師父耗了一個多小時把每個小細節都調好. 呼~累死了~今天總共騎了 62 km. 真的是夠了, 不過創下了 58 km/hr 的新紀錄, 感覺真不錯....^_^

[後記]
Yuki 終於被說服要買車了. Daisy 也已經買車了, Morven 也會在下週二騎她的小折來夜騎. 嗯~鐵馬社越來越多社員囉. Y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