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8日 星期六

台一x蘆竹x大笨蛋(11/8)

今天在狂風暴雨中回到新竹, 擦車擦到超想殺人, 累死我了, 現在來補寫今天的行程吧. 呼, 好累, 寫完後來去睡覺好了...^_^

平常星期六要回台中的話, 我都只能跟一小段晨騎. 今天特別留下來就是想要騎遠一點, 社長大人也在今天安排了上宇老的行程, 宇老團一共有兩組, 第一組由社長帶隊, 一定要攻上宇老不然不回頭的, 另一組由 Fred 帶隊, 是屬於騎到哪邊累了就回頭的. 在報名的時候社長居然規定我和 Lisa 只能報A組, 原因是 Lisa 之前嗆聲說寶二水庫也不難嘛, 所以她被歸類到 A 組. 我呢? 完全是意外, 社長的理由是, 阿連 Lisa 都報 A 組我沒有理由報 B 組. 客倌您說說, 這是什麼鬼邏輯阿....外加Yuki 說她之前答應學弟說學弟環島的話, 她要陪騎一段, 簡單的來說呢, 就是從新竹騎回蘆竹. 她問我說要不要陪她一起騎回家? 基於美女邀約不能拒絕的第一原則, 加上我其實有點害怕宇老, 妳知道, 宇老標高 1480m. 我最高不過就是爬過羅馬公路, 爬升高度最多400~500m 吧. 一次要挑戰這麼高的地方其實有點害怕. 我也知道自己看到坡就衝是不對的, 短坡可以這樣騎, 長坡這樣騎鐵定會沒力. 所以猶豫不決, 最後跟社長說, 反正我們先騎到內灣我再做決定好了.

可惜呢, 天公不作美. 昨天社長臨時取消了今天的行程. 因為...新竹區下午會下雨, 雨天從宇老回來太危險了, 所以取消, 改成晨騎到北平國小. 看看路途, 好短阿, 決定陪 Yuki 騎回家. 不過呢, 我們的計畫也稍作變動. 本來是打算走台三線回去, 因為台一車多, 風景又不美麗, 台三車比較少, 但是坡比較多, 反正當作訓練應該 ok. 但是呢, 因為怕下雨下坡危險, 所以最後還是選擇了台一.

早上匆匆忙忙的跑去公司, 打好氣後不久 Yuki 也來了. 只見她手上抓著御飯糰啃著, 我心中當場三條線. 阿我沒吃早餐耶, 妳現在就吃那我們等一下要不要吃早餐勒? Yuki 上樓去牽車牽了十幾分鐘不下來, 原來是她說裝上新電池後, 頭燈不亮了. 檢查一下, 果然是電池裝反了. Yuki, 不要再耍寶晃神了. 一直到五點二十分公司都沒有其他人來, 看來晨騎團是不是也取消啦? 不過約定時間快到了, 我們就出發去光復路上的麥當勞跟她學弟鋼鐵人會合.

鋼鐵人!? 其實雖然他有自我介紹, 不過, 我還是覺得鋼鐵人好記. 就稱他為鋼鐵人學弟吧. 他是海陸蛙兵, 還是自願去當蛙兵的. 體格超棒的, 騎了一台自組的車子. 完全自組, 昨天他還把花鼓拆開清洗呢. 完全是一副環島的架式, 號稱後面的置物架加上行李有九公斤重. 真的是鋼鐵人才有體力這樣騎阿. 其實他已經環島過兩次了, 這次退伍想去騎三橫一束, 約好朋友在台北會面開始他的環島之旅.

那既然走台一, 就隨便走都可以過去吧. Yuki 號稱只要到了竹北交流道她就可以帶隊, 不過, 她不知道該怎麼過去, 那..這一小段路就由我來帶隊吧, 帶到了光明六路改由鋼鐵人帶隊, 因為, 大家相信(包含Yuki)如果給Yuki帶隊, 那今天的行程可能是帶隊到我家了, 而不是去Yuki家, 就算是台一線, 她鐵定會迷航的嘛. 途中經過Bonny家門口, 本來想說來找Bonny一起騎去蘆竹吧, 不過實在是太早了, 就算了.

上了台一, 本來都跟在最後面當押車的, 可是後來想說有鋼鐵人陪Yuki, 那我就先衝吧, 因為我肚子餓, 她們兩個一副不想吃早餐的樣子. 那我就先海放她們, 然後去買早餐好了. 擬定好計畫, 跟她們打聲招呼就衝了. 衝到湖口老街那邊想說應該夠遠了, 剛好看到旁邊有另一個車隊的人也在這個7-11等人. 那我就在這裡買早餐吧. 停好車, 匆匆的進去買早餐後坐在門外的椅子上邊吃早餐邊看她們這車隊的車. 不過, 奇怪, 車隊都走了, 也過了十幾分鐘了, 她們兩個哪有這麼慢阿. 打電話過去, Yuki 說, "你海放的太遠了啦, 繼續吃你的早餐吧, 我爬坡爬到快殺人了" 可是, 又過了十分鐘, 哪有可能差這麼遠啦. 正在這麼想的當下, Yuki 打電話來了, 說...我們應該已經超過你了, 我們到桃園了. 什麼! 桃園, 我在湖口你們已經到桃園了, 這太可怕了. 上車狂衝, 十五分鐘後終於追到她們了. 原來 Yuki 說得桃園是指剛到桃園縣界. 害我衝到心臟都快跳出來了, 湖口楊梅這邊是爬坡, 累死我了. 跟她們討論一下以後發現, 我應該是因為坐在騎樓吃早餐加上不專心, 分心去看其他車隊的車有哪些, 才會沒看到她們經過. 鋼鐵人其實有看到那個車隊, 不過他說沒注意到我, 所以我們搞了個大烏龍.

Yuki今天超猛的, 完全不休息. 鋼鐵人說他在路上問 Yuki 要不要休息? Yuki 回答說 "我不要, 我要追到那個海放我們的死傢伙後罵他一頓." 所以今天他應該只有休息兩次, 等我追她的時候休息了十五分鐘, 還有後來到桃園鋼鐵人下令喝水休息, 休息個三分鐘, 其他完全不休息就到家了, 不過鋼鐵人倒是挺愛喝水的, 背個水袋, 車架上還有兩瓶水, 後面的置物架上還有一罐 1500cc 的礦泉水, 一路上隨時拿吸管就喝水了, 好方便的水袋....^_^. 話說我們會合後不久, Yuki 又放話了, 說, 你不用跟在我後面阿, 你可以繼續海放我們阿. 這種要求從沒聽過, 那就..海放吧! 鋼鐵人學弟說, 你等一下要等我們的話, 記得要觀察我們有沒有經過阿!

Okay 沒問題啦, 衝, 我就繼續衝向中壢, 到了中壢想說台一在這邊左轉, 直走是中壢市區, 在這邊等一下好了. 等沒多久想說要跟她們說我在哪裡, 這樣大家比較好集合. 就打電話給 Yuki 告訴他我的里程數. 不過, 打電話的時候其實只差幾百公尺吧. 不一會兒, 大家就會合了. 從這裡開始因為進市區車多, 還是一起走好了. 就這樣順利的抵達桃園. Yuki 提議要去她的母校武陵高中晃晃, 就帶隊去武陵高中了.

到了武陵高中才發現其實武陵高中很小, 一下子就繞完了. Yuki 還說她以前可是升旗手呢, 就請鋼鐵人學弟幫她抬車上升旗台, 照相去了. 我則是和鋼鐵人學弟在一旁聊車. 武陵高中的小朋友們還真有活力, 星期六放假 一群不知道是什麼社團的人在練跑(我們猜是儀隊, 可是Yuki說武陵沒有儀隊, 但是旁邊有道具槍耶). Yuki 超愛照相的, 回到母校就拿著她的手機到處拍她的愛車小嘿留念. 之後呢? 當然就是去 Yuki 家囉.

Yuki 家果然很大, 之前她說我要是覺得一個人回新竹太孤單可以睡她家, 不過沒床了, 可以睡客廳然後明天再由她老爸送我們兩個回新竹. 此話果然不假, 我看再多找五個人來她家都有和式地板或者是客廳沙發可以睡. 對了, 今天有見到她們家的小弟弟, 才八個月大. 可是呢, 這個小弟弟很不給姑姑面子, 完全不理會 Yuki. 盯著我和鋼鐵人學弟, 跟他玩他也會笑, 就是看到姑姑就轉頭, 哈哈哈.....鋼鐵人學弟背著那麼重的行李看來是累了, 一邊吃著小零嘴, 一邊喝麥茶和蕃茄汁. 說他好餓好累想休息一下. 大家在客廳聊了許久, 大概有一個多小時吧. 聊到十點多外面嘩啦的下雨了! 本來以為是小雨大家不以為意. 直到出發時....

天阿, 好大的雨, 這哪是 4mm/hr 的雨量阿, 中央氣象局騙我. 根本就是大雨. 我們三個就在車庫內等雨變小, 這時隔壁的鄰居也剛好去 off-road 回來. 話說 Yuki 的鄰居兩夫婦很有活力, 買了貴貴的車, 沒記錯好像是八九萬一台, 有空就去 off-road. 話說他們也是淋雨回來的, 本來整台車都是泥巴, 不過, 騎回來車子就洗乾淨了...那你就知道雨有多大了.

等雨稍微小一點, Yuki 就騎著他哥的小折(她捨不得她的愛車淋雨, 拿老哥的車來淋, 真是個好妹妹阿) 帶我們去吃..."早餐" 快十一點的"早餐" 話說 Yuki 邀約我陪她騎回家時還跟我說為了感謝我陪她騎車回家, 她要請我吃午餐, 吃有名的活魚三吃. 不過...最後變成了永和豆漿, 哈哈哈. 說實話, 光騎這一小段路就覺得很慘, 因為衣服都濕了加上有風, 好冷阿. 我和鋼鐵人學弟都點熱飲, 就愛搞怪的Yuki偏偏冷死了還是點冰的黑豆漿. 果然, 吃飽後看她在那邊發抖, 都起雞皮疙瘩了, 雖然她有買袖套, 不過剛剛丟在家裏了. 本來我想脫下來給她穿的, 不過, 想想她應該不會想穿濕掉又沾滿我的汗水的袖套吧. 好在鋼鐵人學弟有帶著(他身體好不怕冷一直沒穿袖套)就拿給Yuki穿了.

她們兩個一直豆漿店門口在說服我別騎回去了, 雨這麼大, 在雨中要騎三個小時左右會冷死的, 也很容易感冒受寒. 鋼鐵人同學有完整的配備, 雨衣, 風衣什麼的都有, 他沒問題, 可以往北繼續他今天的行程. 她們倆建議我撘高鐵或者是台鐵回新竹. 連用垃圾袋取代攜車袋的好主意都想好了. 可是呢, 其實我心理是蠻想要按照原訂行程走西濱回新竹的. 不過, 看著 Yuki 一臉擔心的樣子不斷的在幫我想我該怎麼回家. 其實很感動, 也很感謝她的. 雖然我常吐嘈她, 不過, 她今天的表現說實話讓我覺得..."就感心耶"(台語). 想說如果我要騎西濱, 那她還會陪我騎到西濱, 其實我知道她很冷, 還陪我淋雨. 雖然我嘴巴上盧她說. Yuki 妳超不夠意思的, 朋友這樣當的啦. 走啦, 一起回新竹, 這樣妳今天就可以破百而不是破六十而已. 下次就可以參加宇老團了. 可是其實我心理想說的是"妳回家吧, 我認得路去西濱, 我可以自己過去"(其實我只是大概知道怎麼走, 之前研究 google-map 有稍微記路, 想說最多多淋一點雨, 走些冤枉路總會到西濱然後回家的). 不過, 看她擔心的樣子, 我還是說不出口, 所以告訴她我還是搭火車回家好了. 就這樣, 她帶著我們往火車站出發. 到了台一線想一想我還是騎車回家好了, 跟 Yuki 說其實我身體熱了, 我可以騎台一回家, 沒問題的啦. 鋼鐵人學弟要我回家洗完熱水澡後多喝點熱水這樣才不會受寒. 就這樣, 我踏上了台一往南的路, 鋼鐵人學弟踏上了往北的路. 大家就在這邊各自往各自的目標前進了.

騎著騎著, 我才在想我還真是大笨蛋, 沒事騎什麼台一回家阿. 超大的雨, 還越來越大, 相信路人都以為我是個傻子. 一個人騎著沒有前後擋泥板的登山車. 全身濕透了的在大雨中騎車. 突然想起麻辣教師GTO 裡面有一話的劇情也是這樣. "媽媽, 妳看, 有人穿雨衣開敞篷車耶" 媽媽: "不要看, 會變白痴的". 我想, 如果有媽媽帶小孩看到我現在的樣子, 應該也是會講同樣的話吧..哈哈.

雨中真的完全不適合我們這種車, 因為沒有擋泥板, 臉和後背都會被輪子帶起的雨水打溼弄髒. 我還很無聊的測速度看看要騎多快雨水會噴多高. 最後的結論是, 只要時速超過 28 km/hr, 泥水會噴的妳滿臉都是. 這可是我在雨中兩個多小時的親身實驗的成果, 大家要記住 28 這個數字. 其實雨中騎車還是有好處的. 完全不會流汗, 也不太需要喝水, 雖然我在 Yuki 家把水裝滿了, 不過一路上一直到回到新竹完全沒喝水, 就是埋著頭沿著台一狂飆. 中途還跑去加油站上廁所, 所以下次要環島的人可以考慮雨天出發, 這樣不太需要揹水...^_^

還有另一個小秘訣, 鋼鐵人學弟說, 雨天騎車要把轉速拉高, 這樣身體比較快熱, 才不會失溫. 這點真的是沒錯, 騎一騎其實身體是熱的, 也不太會冷了. 我還很無聊的去看碼表, 想說我要比早上騎的更快一點. 早上跟 Yuki 她們騎均速 20.4 km/hr. 回程應該會快一點吧. 不過, 小朋友不要學, 我是腦殘了才會這樣騎. 雨中的煞車距離很明顯的變長許多, 現在完全可以體會社長為什麼要取消宇老行的原因了. 下雨天下坡煞車要比平常多出一倍以上的距離, 其實很危險的. 最後呢, 我回到新竹的均速是 21.9 那...換算起來, 回程的均速應該有大約 23.4 km/hr 真是破紀錄的快.

在往湖口的路上, 整條台一只有我一台腳踏車在狂飆, 後來有個摩托車騎士從後面追上來, 轉頭對我說..."加油!加油!" 哈哈, 聽到了超感動的, 果然台灣是個充滿人情味的地方阿. 回到了明新科大前的大下坡, 我居然飆出了 51 km/hr 的今日最高速, 我一定是瘋了, 下雨天還騎這麼快, 可是其實越騎越有一種人車一體的感覺, 其實我想我就算是繼續騎到苗栗都沒問題吧, 整個人 high 得很呢. (不過現在想起來還真是白痴行為, 千萬別學)

到了熟悉的新竹火車站雨終於停了, 路上滿滿的都是逛街的人潮, 看看自己身上全身都髒兮兮的, 都有一點點被車輪帶上來的泥巴的痕跡. 騎回家後, 停好車, 想說先打個電話給 Yuki 報平安, 不過很慘的是我的手機看來是淋雨淋到秀斗了. 看來經過上次十八尖山摔"機"摔的四分五裂後, 加上今天的雨水攻擊, 這台已經用了 N 年的黑白手機該退休了. 可是, 我希望它還能再撐一陣子, 我想用 iPhone 或者是 GooglePhone 來取代它. 不過, 螢幕上鎖死顯示著非法的 SIM 卡, 重開機完全沒螢幕, 看來要等它乾了再說了, 先把電池拔掉擦乾後擺著. 上網看 Yuki 有沒有在線上...沒有...:( 看來只能靠記憶力了, 回想了五分鐘後, 拿起電話撥一個不太確定的號碼, 哈哈...我的記憶力雖然衰退了, 從以前整個部門的電話都可以記起來衰退到現在一個都記不住了. 不過今天打過兩次, 還有印象, 一撥就通. 報平安後當然是去洗個熱水澡, 然後擦車洗衣服的. 之後就在客廳沙發上昏睡到晚上打這篇文章. 不過阿, 打完的現在還是覺得很累. 今天就到此結束吧, 來去睡覺補眠. 早上四點起床, 騎了 118.5 公里的路, 其中有一半的路是在大雨中前進. 累死我了. 呼, 下週要好好休養, 希望 Alex 千萬別排星期一的夜騎, 不然我可能沒辦法跟了....^_^

[後記]
雖然說今天走台一有點無聊, 我還是比較想試試台三線, 不過看到了 Yuki 家可愛的小弟弟, 還有大家一起耍寶互等的橋段還是很有趣的. 像個白痴一樣的在雨中騎了 60 km 也別有一番風味. 不過, 最重要的是要感謝 Yuki 的情義相挺. 下大雨還是陪著我騎去吃早午餐外加帶我到台一線. 雖然我老是愛盧妳, 可是我今天一方面真的超級感動的, 另一方面說實話很心疼妳冷成那樣還淋雨陪我, 謝謝妳. 這篇文章的最後我一定要特別寫下來感謝妳.

p.s. "現在"這個時間點我還在感動中, 所以呢, 妳今天早上說不知道該怎麼解那個 coredump, 還有想把程式學好的這些問題. 如果是"現在", 那沒問題, 我可以直接殺去公司幫妳找 bug, 把它修掉. 學寫程式!? 沒問題啦, 當妳的專任家教都可以, 每天晚上上課也行. 可惜, 現在妳在蘆竹不在新竹, 那....就看這份"感動"有沒有辦法撐到星期一囉....哈哈哈.

Yuki 謝謝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