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 星期四

首航x公路車x大迷航(11/04)

今天匆忙趕到集合點時, 發現新同學Tiny的座位上居然出現了一台新的公路車 - Giant Freeda. 看來繼 Kevin 之後, 春軟的第二台公路車出現了. 狠心的副社長 Alex 居然延續上一次的黑心行程

準備了新人聞之色變的客雅大道來迎接新同學. 看來, 今晚有好戲看了...>_< 不, 是可以看到新人超強的實力. 七點半一到, 到了門口一看, 哇~今晚真是超大車隊, 成員有 Alex(隊長), MinHao, Yuki, Daisy, Tiny, Allison, William, Jimmy, Radom, 汪汪和她男友, Dis, Morven, Frank, Charles 和 Clare. ㄡ破紀錄了, 居然一共有 16 個人耶.

出發後, 變態的Radom 就一直跟在我身旁"陪騎", 真是怪可怕的, 趕都趕不走. 根本就是個怪叔叔緊跟在你旁邊騎. 你加速他也加速, 你煞車他也跟著煞車. 真想去法院申請個禁制令, 完全有被騷擾的感覺, 這種感覺超差的. 真想放棄今晚的夜騎....

最後終於把他趕走了, 一個人靜靜的跟著大家走. 今晚要從高峰路的小路到煙波飯店然後再上客雅大道. 晚上騎這邊真的是比較危險, 這條小徑有很多髮夾彎加上又是下坡. 真替新同學Tiny捏把冷汗. 不過, 大家還是順利的到達了煙波飯店. Allison 說, 疑, 剛剛那個是 Dis 嗎? 怎麼跑進煙波飯店了. 大家都懷疑Allsion的說法, 不過, 最後發現Allison還真是眼尖, Dis 真的跑去煙波上廁所了. Yuki 看到後, 也拉著Daisy要進去, 不過, 顯然這搞怪二人組默契不佳, 被Daisy拒絕了, 哈哈!

休息後, 大家就往客雅大道前進了, Radom一馬當先的衝上前去, 大家則是在路旁等紅綠燈. 綠燈一亮, 我也就跟著衝上前去. 上坡嘛, 一定要快點衝上去的...^_^ 一直衝到快坡頂了我才超過Radom, 表現真是太差了, Radom 這麼久沒騎車了, 我居然還要追趕這麼久才追上. 有空該多加強練習了. Alex 也緊接在後的上來了. 然後是....Yuki !? 哈, 顯然她今晚被我刺激到了, 出發前, 我跟她說 "我以前一直以為妳體力很好的, 但是多騎幾趟後對妳的評價越來越低了...:P" 看來激將法是有點用的, 不過阿, 還是別騎的太猛, 不然一來有蘿蔔腿, 二來可能傷膝蓋. 我自己一直這樣警惕著自己, 可是...看到坡還是會想衝上去....^_^ 大家一個緊接著一個的上來了, Morven 還說, 這個坡沒有那麼可怕阿, 沒有上次的陡. 連公路車Tiny同學都快步的趕上. 現在的新人真是越來越可怕了, 寫了這麼多篇首航紀錄, 發現大家的首航越來越難, 一個比一個強...好厲害阿!

接下來當然是快樂的下坡囉, Yuki 和我頭也不回的衝了下去. 好爽阿, 不過呢, 聽錯指令, 所以在第一個小紅綠燈那邊就停了一次, 以為 Alex 要帶我們走元培那邊過去, 不過...其實應該要一路衝到中華路的啦, 所以今晚最高速只有 48 km/hr, 沒破五十真可惜.

Alex 領著大家前往南寮, 今晚的另一個行程就是十七公里海岸線. 可是呢, 嘿嘿....才快到十七公里海岸線的南端, Alex 就帶錯路了. 似乎預告著今晚會有慘烈的狀況發生, 回頭後, Alex 轉了兩三個彎到達彩虹橋, 不過, 這邊要抬車, 正當大家氣喘吁吁的把車抬上堤防上得自行車道後. 疑, 怎麼有些同學不見了! 印象中...William, Frank, Yuki 不知去向. Jimmy 體力好, 自告奮勇回去找他們, 可是...去了也不見了...^_^ Alex 只好自己把車也抬下去找人了. 其餘人等就在自行車到上面聊天. Daisy 很熱情的跟往來的其他車隊打招呼. 結果被 Allison 吐嘈, 說..."Daisy, 妳居然當眾跟別的車隊的人搭訕, 還真是不挑阿...." 哈哈哈哈...這種有趣的對話我這個隨隊記者一定要紀錄下來的啦. 後來, 大家發現 Jimmy 找到了 William 他們了, 只是呢, 跑到了對面省道的橋上了, 大家就在兩座橋上相望打招呼...哈. 其實阿, 要是Radom也跟他們一起走, 那...失蹤人口剛好完美的組成了路痴大隊, 哈哈!

Alex 其實也蠻愛搞怪的, 好好的自行車道不走, 偏偏要走提防上的爛路. 可憐了 Tiny 的公路車和 William 的小紅. 最後他們兩個選擇了手牽手去騎自行車道. 其他人就在堤防上騎著爛路前進. 最後, 終於 Alex 自己也受不了了, 帶著大家下堤防跟 Tiny, William 會合.

就這樣, 我們到了南寮漁港旁的休息區, 大家在此稍做休息, 上廁所後到海邊去看海. Alex 又想帶大家探險, 所以準備去走小路, 可是呢, 這條路被封了. 所以只好放棄, 只不過打擾了在旁邊妳濃我濃的情侶...Alex...你還真是煞風景阿....^_^

到了海濱休息區休息後, 準備打道回府了. 不過呢, Alex 和 Allison 顯然是被烤魷魚給吸引住了, 往漁港的方向走, 然後呢, 當然是 Alex 團的必經景點, 吃東西囉...在這裡可以見識到Allison 的撒嬌功力, 大家都吃烤香腸, 她大小姐偏要吃烤魷魚, 還要老闆算便宜一點, 外帶切成小塊, 還有蒜頭. 老闆顯然是被"老闆好帥"給迷惑了, 照單全收, 有求必應.....^_^ Radom 也很搞怪, 偏偏不在這邊吃, 非要去買鹽酥雞來吃. 本來 Alex 想柪他請大家吃的, 不過, 失敗....我說 Alex 阿, 你應該要跟 Allison 多學學的. 或者找她出馬鐵定沒問題的啦....^_^

吃飽後, 騎往快速道路下堤防的路上, Yuki 騎到我旁邊問我說我是不是騎車心情都不好阿, 悶悶的. 哎呀, 我只是安安靜靜的騎車, 哪有心情不好阿. 要算心情不好的話嘛, 應該說今天回到公司的時候, 遇到了一個不想見到的人外加 Radom 這個變態老頭影響了我的心情吧...^_^

最後居然連 Allison 也騎過來問我是不是心情不好, 其實我很感謝兩位美女這麼關心我, 可是, 我又不是兩位平常看起來就像是瞌藥超 high 的人, 我只是安安靜靜的騎車, 享受著這分寧靜罷了, 沒那麼嚴重什麼心情不好啦...^_^

Yuki 雖然是半個路痴, 但倒是超愛衝的, 到了堤防下小路就找我去衝刺了, 說什麼要鍛鍊體力應付星期六的遠征. 哈, 結果, 騎到一半, 就發現她的燈不亮了, 身為隨隊電池供應商的我, 當然是拿出了各種電池讓她挑選. 就在我們換電池的過程中, 又被超越了. 換好後, 當然是衝囉. 我跟她兩個人就從最後面衝刺了好一段, 直到要上慈雲路才跟上大家.

由於實在是太晚了, 所以今晚我就在光復路跟大家道別, 自己回家了, 也結束了今晚超長時間的夜騎, 算算總共騎了四十多公里, 花了四個小時(其實應該不用騎那麼久, 時間都花在迷航上了..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