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5日 星期二

攜車袋 (11/25)

自從上週二竹南美食之旅回程遭受東北季風的凌虐後, 大家決定去買攜車袋. 這樣就可以順風往南騎車, 夜騎的活動範圍也可以變大, 回程搭火車就可以了. 所以, 昨天快遞送來攜車袋後, 就立刻實地演練, 講解該如何拆裝單車. 我嘛, 因為星期天才剛去宇老, 所以沒有騎車參加講習課程, 回家後趕緊演練了好幾次, 第一次拆後輪足足花了我快十分鐘才研究出該怎麼拆才順. 為了擔心今天趕不上火車下一班車就要十二點才有, 那回到家都一點多了, 所以昨晚演練了一晚上, 還訂出了 SOP 裝車法, 確定自己可以在 15 分鐘內拆加裝才安心的去睡覺.

今晚要去後龍 Ryan 的家, Ryan 特地出動了他的 T2 跟我們一起走. 由於帶著攜車袋有一點點麻煩, 所以請 Ryan 的太座開車幫我們先把攜車袋運往後龍, 我們專心騎車就好. 一開始就不太順暢, 果然 11/25 這種日子實在不太好. 看來今晚應該會很精彩阿~

剛出發, 隊長 Alex 就先往雙園路前進, 但是我們大隊人馬沒跟上, 就跟著Morven走. 但是耍寶的是....Morven 不知道路, 我們幾個還傻傻的跟著走. 還好沒跑太遠就被隊長 Alex 抓回來. 不然就精彩囉.

騎到雙園路上的陡下坡, 喀啦!? 什麼!? 什麼東西掉了...哇...繼上次 Yuki 在園區二路上車燈想不開跳車後, 今晚輪到我的車燈想不開了. 就算最近金融風暴, 失業率狂升, 我也沒有要炒你魷魚的意思阿...車燈, 你怎麼就這麼想不開, 還帶走了兩顆電池兄弟....>_< 急忙的往回爬坡去找車燈, 沒辦法, 太暗了, 也不知道他跑哪去了. 我可愛的車燈就這麼自殺了.有趣的是, 他是分屍耶, 燈座還有大部分的殼和電路板都還在車上, 就 LED 頭燈鬆脫...唉....

由於怕耽誤大家太久, 繞了兩圈後(好累阿, 要爬兩次坡, 真是...)我放棄尋找失散的車燈了, 跑去跟大家會合. 因為天氣預報說星期四以後的天氣不好, 下雨加變冷, 所以說什麼今晚也一定要騎. 跟 A 蔡說我緊跟著你好了, 靠你的頭燈了. 就這樣, 一行人開始趕路. 阿, 忘了說, 今晚有 Alex, MinHao, Yuki, Daisy, Allison, Tiny, Dis, Morven, Charles, Ryan, 和 William 共十一台車.

按照著上周竹南美食之旅的的路線前進, 路途中還很巧的又遇到了上週二的四人小車隊. 我和 A 蔡就在想, 他們可能也和我們一樣想 "好巧, 又遇到了" 經過了台 13 公義路上的香腸攤後, 我們在 7-11 稍作休息. Morven 上次沒跟來, 沒吃到有名的香腸, 看她一副很想跑去吃得樣子, 嘿嘿,美食團一定要跟好的阿, 漏了一次就會後悔的...^_^ 其實阿, 竹南算我半個家, 小時候逢年過節都會回到竹南的爺爺奶奶家團圓. 所以這邊的路其實我很熟, 香腸, 臭豆腐, 鹽酥雞, 和清冰等小吃我都吃過好多次了. 由於 Alex 不是非常確定該怎麼轉往西濱龍鳳漁港的路線, 這邊就換我帶路囉.

順利的帶到西濱後, 改換 Ryan 當隊長帶路. 竹南大山間的西濱沒有什麼叉路, 都是高架橋. 大家也就開始了今晚的狂飆之旅. 首先 Ryan 發難我尾隨. 騎到竹南交流道後. 後面的搞怪小組 Yuki, Daisy, Allison, Tiny 四個女生外加押車的T3 William 在那邊飆車超過我和Ryan. 我只聽到一句"登山車飆不贏公路車" 今晚由於要上火車, 所以 William 沒有騎他的新公路車 FCR 來, 改騎小折押車. Kevin 不太夜騎的, 據說他的公路車也花了兩萬元去升級輪組. 那就只剩下 Tiny 的 Freeda 了. 雖然說, 平路上不太可能贏過公路車. 可是兩台男公路車都不在場, 那我應該有機會維護一下登山車組的尊嚴吧, 男生總比較有機會贏過女生的公路車嘛.

拼了! 快速的換檔, 直接上大盤競速, 狂踩了幾下後超過搞怪四人組和 William, 直上高架橋過河. 看了一下時速...哇~破我平路紀錄了, 跑出了 51 km/hr 的新紀錄. 不過, 這段路都沒路燈, 我的車燈今晚又跳車了. 太可怕了, 好險 William 也衝上來了, 我就跟在他後面跟他一起海放大家. 不過, 騎沒多久, 宇老的疲勞又在呼喚著我, 加上今天出門前沒把變速調好, 最大配最小會有一點磨到. 所以把後變放輕. 回轉速又拉不高. 只好看著 William 慢慢的遠去, 其實那時候很矛盾, 追上去嘛, 傷我的腳+車(會磨到變速器) 不追嘛, 我沒車燈好暗. 看看後面嘛, 我們真的放了他們一段距離了, 我想借用他們的燈光也不順. 最後呢, 屈服於我自己的腿力不夠, 放棄, 一個人摸黑前進. 好在過了這段高架道路就有燈光了. 我和 William 也就在這邊等大家.

從這邊我們離開西濱改走苗九線, 話說這段路我也是常客. 每次回台中走二高我都會從竹南下, 轉西濱然後從大山上避開大山收費站. 最開始不熟路段的時候都是走苗八線經過大山火車站, 後來路熟了, 也就都在這邊先轉苗九線再接苗八線避開比較壅塞的大山火車站. 不過, 一直走苗九線我到是第一次走. 過了苗八線的路口, Ryan 說"就一直走到沒路為止就會到後龍." 只見 Yuki 又開始飆車了, 我..今晚不知道怎麼了, "超不習慣有女生騎在我前面". 沒什麼好說的! 超車! 要飆大家來飆吧. 只要不是公路車, 應該輕鬆點吧. 超過了 Yuki, 維持比她快一點點的速度放慢休息. 哇~ 換 Tiny 超過我了, 不過其實我的腳一直在跟我抗議, 所以我就沒上大盤重踩了, 改用中盤拉高迴轉速跟她拼了, 好累, 雖然最後僥倖的超過了 Tiny 第一個抵達終點, 但是心理清楚, 今晚是運氣好. 再多騎幾次, Tiny 練好了以後, 我想跟她尬車應該很困難吧....>_<

終於到了後龍, 可以吃晚餐了. 大家就在廟口開心的點了黑輪, 鹹湯圓. Ryan 還招待大家吃臭豆腐, 後來住苗栗的 William 也騎著機車過來跟大家聊天, 拍照, 他也招待大家蒸餃和水餃. 呼~吃超飽, 感覺最近這幾次夜騎有養豬團的嫌疑. 照這種吃法, 根本不算運動嘛, 消耗掉的立刻就補回來還有剩勒....

時間不早了, 驅車前往 Ryan 的家拿攜車袋. 大William好心的幫我們運送攜車袋去車站. Ryan 則是騎上了淑女車載著他的寶貝兒子 -- 祥哥帶領我們去車站. 只是阿, 看著一個男人穿著車衣車褲, 騎著座椅高度不對的淑女車, 後面還載一個小孩, 這畫面超好笑的. 大家都笑翻了, 也拍了好幾張照片, 看來明天可以好好的勒索 Ryan 了....^_^

到了後龍車站的時候已經是九點五十了, 我們要趕十點十分的區間車. 很緊急阿, 站務人員還跟我們開了個大玩笑, 本來以為可以買兩張票就可以帶車上火車, 我們也都同意了. 他老兄打電話去請示後說不行, 一定要用攜車袋. 只見大家人仰馬翻的瘋狂拆車裝袋. 昨晚的訓練果然有效果, 很順利的就把車子裝袋後. 跑去幫忙 Morven 裝. 就這樣, 當大家辛苦的爬過高高的天橋到達第二月台時, 火車剛好進站, 差一點我們就趕不上了!

在沒啥人電聯車上, 大家七嘴八舌的數落台鐵不會做生意. 這麼晚, 根本沒人搭車, 如果一台車收一張票, 我們十個人就可以讓台鐵多賺個五百多元. 唉~

到了新竹站後, 當然是裝車囉. 大家就在火車站門口浩浩蕩蕩的裝車, 場面剖壯觀. SOP 真的很有效, 我是第一個組裝好的(William 的小折不算! 哪有登山車和折疊車比折疊速度的...^_^) 還一邊跟在路旁的運將大哥聊車. 回程的路上, Alex 帶了一條小路, 以前從沒走過這條小路, 沒想到居然還有這麼一個小小地下道可以過鐵路. 不過, 很顯然這個地下道不是給一般人走的. 超矮的, 我們都要低著頭, 壓低身體不然鐵定撞到. 一出來就是花園街夜市.

本來我應該是可以直接回家啦, 不過想說今天氣氛這麼好, 就陪大家再騎一段(其實我是嫌公里數不夠多拉...^_^) 到了清大的時候, 下了幾滴的毛毛雨, 我擔心快下雨了, 就在這邊和大家道別回家. 回程的路上, 其實有點想去騎十八尖山回家. 不過想到自己沒車燈只好算了. 乖乖的走平路回家.

心得就是, SOP 很有用, 我對我的愛車更加了解了, 以後清潔可以更徹底了. 另外, 就是我的腿力還有待加強. 相信多練個幾次, 我應該還是有一點點機會跟 Tiny 的公路車尬車...^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