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日 星期日

Clare 的首航(11/1)

今天的路程呢有兩個選擇, 一個重溫我的首航去跑文德路. 另一個則是騎去內灣. 想說下週六應該也會經過內灣, 加上我對第一個首航的印象很好. 所以決定再去一趟文德路. 不過, 社長想說要加點變化, 就倒過來騎吧, 改走逆時針方向.

由於今天的路線比較短, 所以約 5:30 在社長家附近的小公園集合. 有鑒於上次跟社長還有Kevin 騎去關西的那種變態速度, 得要找個人來抑制這種事情的發生. 加上我當了中間人幫 Yuki 賣車給 Clare, 總要做點售後服務. 所以我也約了 Clare 一同前往. 今天, 預計人員有 Vincent, Kevin, Clare, Bonny以及我. WeiJeng 之前有提過也想晨騎, 所以, 就看看有沒有經過他家門口再找他囉!

還是起了個大早, 四點多就起床了. 騎著我的愛駒前往公司去接 Clare. 話說昨天陪 Yuki 去採買, 結果沒吃晚餐, 凌晨四點多騎在寶山路上超餓的. 等一下去公司一定要買兩條巧克力吃一下, 不然一定會體力不繼的. 到了公司, 什麼!? Clare 已經來了, 這小妹妹昨天還跟我說她可能會起不來. 沒想到五點不到就已經到達公司了. 先借個打氣筒來檢察胎壓. 奇怪, 我才剛打沒幾天, 怎麼胎壓只剩 20psi !? Clare 的愛車也是, 超難打的. 最後發現, 打氣筒的氣壓計壞掉了! 疑!? Rachel 也來了, 她今天要跟她朋友去騎內灣線, 話說回來, 好久沒跟她晨騎了. 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一起騎車囉! 急忙的衝上六樓去補充我的體力後帶著 Clare 前往集合點.

到了集合點, 打電話聯絡了一下 WeiJeng, 恩, 大家都知道路, 那就請 WeiJeng 跟 Angela 先出發, 我們隨後跟上. 社長今天帶了一條不太一樣的路, 不走員山路改走小路, 這條路做為晨騎路線相當棒, 走在田間小路, 感覺很好. 不過, 可惜的是有些路段蠻爛的. 但是呢, 剛好可以讓我們的登山車小小的發揮一下. 只是可憐了 Kevin, 哈哈! 果然, 要贏 Kevin, 就是來這種路就對了啦!

走著走著, 走到了今天最大的 Off road 路段, 碎石爛路的上坡. 感謝我的巧克力胎, 穩穩的上坡, 沒有太大的困難就上去了. Clare 也很快的跟上. Bonny 的四輪車差一點就上不來, 這個路段果然是不太好走. Kevin 呢!? 當然是乖乖的牽車囉....^_^

過了竹中大橋往文德路的方向走, 開始了今天最主要的上坡路段. 由於有 Bonny 陪著 Clare. Vincent, Kevin 就放心的往前衝, 我則是跟在後面慢慢騎. 逆時針方向的文德路超好走的, 就是一個大緩坡而已. 很順利的上到了頂端. 疑!? 一路上都沒有看到 WeiJeng, 原來是他們早已爬到頂點滑下去了. Clare 上來後直說好累好累. 不過, 休息一下就沒事了. 嘿嘿, 接下來當然是享受滑下去的樂趣囉.

Kevin 領軍我隨後跟上, 一路上往下衝, 疑!? 我下坡速度居然比 Kevin 還快, 要煞車耶! 真的是太神奇了, Kevin 完全沒煞車但是我需要煞車才能跟他保持一定的距離. 看來, 我的車下坡速度似乎相當不錯...^_^ 這邊雖然是有上有下, 不過因為是從高點衝下來, 坡都不太需要爬, 靠著尾速就可以爬上去了. 好舒服阿!

到了山下 WeiJeng 夫婦看起來等候已久, 等大家都到齊後當然是去吃早餐囉. Clare 超有準備的, 來晨騎還自帶麵包, 真是裝備齊全阿. 大家點了早點就圍成一桌吃飯聊天囉. 早餐過後, 再度由社長帶路走了腳踏車專用道回竹北. 在新埔市區往腳踏車專用道的路途中, 由於市區的交通比較繁忙, 車隊拖的有點長. 社長,Kevin 和我在轉彎處等候. 看到 Clare, WeiJeng, Angela, 和 Bonny 過來後, 跟他們揮揮手我就和社長先走了. 好在 Kevin 有等, 原來他們專心騎車, 沒有人看到我們三個人在對面路口揮手, 差一點就把人搞丟了!

就這樣, 順利的回到了竹北. 由於時間不早了, 我還要開車回台中. 所以走經國橋的時候社長和我就先騎了.應該是完全海放他們吧. 到了埔頂路我就先跟社長說再見先回家了. 社長應該是會等大家到齊後, 帶著大家回家. 我猜阿, 社長應該會帶 WeiJeng 他們走社長的私房小徑回員山路. 搞不好連 WeiJeng 他們都不知道有這條路線回家呢, 嘿嘿!


[後記]
我想 Clare 今天應該是有點累, 最近社上的新人越來越多, 但是副社長 Alex 最近不知道是吃錯了什麼藥. 路線越來越難, 應該要再找一些熱心人士來帶新人. 讓大家都能夠享受騎車的樂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