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9日 星期二

競速 (12/9)

基本上呢, 今晚, 對我來說是競速之旅...怎麼說呢? 因為...我今天試著跟 William 的 FCR 飆車, 雖然一開始就知道拼不過公路車, 不過, 因為 William 放水, 所以其實也沒有差很多啦...^_^ 另外呢, 雙峰路的長下坡, 也飆出了 68 km/hr 的不要命下坡新紀錄. 想想還真是可怕阿.

今晚呢, Alex 要帶我們再去一趟南寮吃香腸啦, 魷魚之類的小吃. 可惜殺價天后小丁(Allison)晚上有約了, 所以不參加今晚活動. 不然大家一定可以用超值的價格享用晚餐的. 出發時居然來了十二個人 - Alex, Lantin, Yuki, Morven, Dis, MinHao, Frank, Harry, 輝文, Tiny, 小光(Tiny's boyfriend)以及 William. 今晚 Lantin 帶著他的 Giant HB3, William 則是出動了他的 FCR. 而輝文呢? 試騎 William 的小紅 T3. 就這樣, 大家出發囉....

今晚的路徑是逆著走上次大迷航的路段, 依舊是先走快速道路下堤防前往南寮. 所不同的是這次不走經國橋, 改走小路直接下堤防. 我就說嘛, 有這一條路, 之前某次帶路去走文興路回來的時候本來想從這邊回去, 避開經國橋的車潮. 不過很不幸的迷路了. 但是呢, 也算運氣好啦, 因為這邊超陡的. 回去上坡可不好玩....^_^

本來晚上想改變形象的, 不想當領航的, 所以刻意放慢速度跑到隊伍的中後段. 不過, 今晚 Alex 要當訓練路段, 所以和 Lantin 兩個人在前面快速的前進. 跟在最後的我看著隊伍實在很長, 又腳癢了....所以....衝阿, 直接從隊伍的最後殺到前面去, 直到被 Alex 攔下來...^_^

到了堤防盡頭, 換 Lantin 帶路往南寮, 途中呢, 我又跑到後面去跟 William 聊天, 到了新竹機場附近, 又玩了一次從後面衝到最前面的老把戲. 就這樣, 一行人到了南寮找東西吃. 嘿嘿, 我們又找到了之前賣香腸的老闆, 再度照顧他的生意囉....^_^

吃飽喝足後, 要準備今晚的重頭戲了. 應該說, 晚上才正要開始呢. 前面只算開胃小菜. 所以先在十七公里海岸線暖身囉. 也不知道是誰開始的, 總之呢, Lantin 和 Yuki 兩個人先帶頭衝, 壓車的 William 應該是忍不住了. 也跟著衝上去, 我看到 William 衝了, 也拼上去了. 就這樣, William 飛快的超過了 Lantin 和 Yuki 之後揚長而去. 我看到這一幕也不想保留體力了, 管他等一下要不要爬山, 拼了, 上到最高速檔, 衝阿! 超過了 Lantin 和 Yuki, 慢慢的逼近 William, 正當我快要跟 William 平行時, William 也拼了, 我只能慢慢的被拉開距離, 雖然只差一個車身勉強跟在他後面, 不過, 這已經是我的極限了.....:( 果然, 比速度, 完全不是公路車的對手阿....

到了景觀大道, 開始了今晚的爬坡訓練, 從這邊上景觀是我頭一次. 我知道這個坡很長, 最好不要亂衝, 不然下場一定很慘, 在追到 Alex 後, 緊跟在後面靠他幫我配速. William 不愧是腿力強, 騎著他的公路車一路抽車, 自然速度超快. 我們就這樣上了景觀大道. 其實呢, 現在上景觀比我想像中的要簡單多了. 不過阿, 晚上還有一個更可怕的高峰路在等我們......

等大家都上來之後, 就是快樂的下坡囉, 客雅大道下坡也是第一次, 不過, 慢車道太窄, 不好玩. 煙波到了, 就知道痛苦的路段開始了. 高峰路有四種走法, 從食品路西大路口上, 從軍人公墓上, 從雙峰路上, 以及從煙波這邊上. 前三種我都走過, 今晚的坡大概跟雙峰路有拼. 不過, 雙峰路是剛騎車的時候騎的, 分了兩三次騎上去. 今晚是要一次上, 不落地. 等今晚上去後, 再找一天從雙峰路上不落地, 對我來說呢, 這樣才算完成高峰路的攻掠, 每一個路段都不落地直接上.

哎呀, 既然已經下定決心要拼了, 就跟在 William 後面慢慢上. 不過才剛出發就差點出車禍, Tiny 騎公路車要上這坡會很累, 就開始蛇行上坡, 差一點就撞到正要超越她的我...好險阿! 今晚打算練腿力, 所以最輕用到前二後四, 7x RPM 就拼了. 真要命, 好累阿. 不過, 自從上過宇老, 這邊的路段都算還好. 只是阿, 我實在沒辦法想像那些怪物, 在比這種路段難上許多的 P 字山道上可以用均速 25 km/hr 跑完, 真可怕. 跟 William 先到路口的便利商店等大家. 輝文上來的時候還說了...好在有小折, 不然我要斷氣囉.....

累的路段完成了, 當然是衝下坡囉. Yuki 還跟輝文打賭, 如果這個下坡和最後雙園路的上坡輝文比她慢的話, 明天要穿裙子! Yuki 就不要命的往下衝了, 輝文當然也跟進囉, William 和我更是瘋狂的從最後面殺上來, 超過 Alex, 輝文, Yuki 後繼續往前衝. 其實有一種看 F1 的感覺說, 感覺我和 William 一組, 兩個人從後排殺到前排...哈哈...不過, 真的很可怕, 因為怕衝到底煞不住,
所以遠遠看到路口時, 我還是按下了煞車. 留下了 68 km/hr 的新紀錄. 想想, 還真危險. William 也是 68 km/hr...Yuki 則以 65 km/hr 屈居第三. 最後 Tiny 果然煞不住, 差一點就撞到小汽車....所以阿, 為了安全, 還是不要這樣騎車....果然, Alex 說, 你們都瘋了, 不要命了!

雙園路的最後上坡嘛, 嘿嘿, 不算啥啦, 就再當一次上坡人吧! 開始海放大家, 回到公司時, 休息了一陣子. 輝文, Yuki 等人也回來了. 輝文說, 澔哥, 你太快了, 連車尾燈都看不到....哈哈, 只要 William 乖乖壓車, Alex 不拼, 我有自信, 一定可以海放你們的啦....^_^ 不過, 有人滿足我這小小的虛榮心, 感覺超棒的. 哈, 我很好打發吧, 隨便說兩句就可以讓我高興ㄧ晚上...^_^

呼, 看來, 下週二夜騎後, 總里程應該有機會破 2000km 囉! 下一篇應該就是慶祝破 2000 km! Ya!

沒有留言: